《不朽的时光》点映 导演:打造属于60后的青春片
2016-04-12 17:13:48 来源:
\
《不朽的时光》海报 


4月11日,电影《不朽的时光》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点映。放映过后,电影导演闫然携主演王紫逸、爱新觉罗•启星来到现场与观众共同交流观影心得。《不朽的时光》是一部重温并反省文革岁月、追忆并审视1980年代的史诗级电影佳作,本片以丰盈细致的内涵,以极富张力的故事把控,真诚讲述了六个性格迥异的年轻人相互交织,却又渐行渐远的人生际遇,更以不可多得的镜头语言和彰显独到的内心独白,庄重而又深情地祭奠了一段逝去的时光。

谈到创作该片的初衷,导演闫然坦言,“这几年电影市场上有很多讲述80、90后的青春片,但60后也曾有过青春岁月,记得那个时候男女约会都要夹着一本书,那个年代是读书的年代,我们在浮躁的当下有必要重温过去,感受60年代的青春岁月。” 然而,将这个60后的青春故事带给90后大学生看,闫然坦言“没那么自信”,在他看来,“现在市场的主流是喜剧、轻松,但这部电影是让90后青年们与60后父辈的岁月进行对话,他们的成长环境更加个人化,但希望用这部电影让他们回头看看,看我们是如何走到今天。”

片中女主演爱新觉罗•启星的独特姓氏引起了大学生们的强烈好奇心,但启星表示,“姓氏其实对我来说只是一个符号,除了高考的时候加了几分没有什么特别,但我对家族的故事是十分感兴趣的,目前也正在和编剧洽谈,将我们的家族故事拍成电影。”

互动环节最后,闫然也告诉即将毕业的同学们:“青春片并非只有无病呻吟,还可以轰轰烈烈、热血沸腾,正青春时如果不勇敢去奋斗,青春再美又有何意义?”据悉,电影《不朽的时光》将于4月15日与观众见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