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速之客》刷新犯罪悬疑新高度 黎明耿乐大尺度相爱相杀
2016-03-30 14:12:28 来源:汉网

由黎明、耿乐、韩彩英三位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的犯罪悬疑电影《不速之客》将于4月1日登陆全国影院,近日导演林大雄和主演耿乐现身多个城市,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超前口碑场活动中与广大观众见面,提前一睹《不速之客》精彩故事的观众也争相和两位主创交流、合影。

《不速之客》刷新犯罪悬疑新高度

《不速之客》刷新犯罪悬疑新高度

改编自内地真实案件的《不速之客》从动作、环境以及心理层面等各个角度高度再现了一个被“不速之客”无端闯入的幸福情侣的离奇遭遇。黎明、耿乐、韩彩英三位主演把三个普通人之间的爱恨交织表现得入木三分。作为今年犯罪悬疑类型的突破之作,黎明和耿乐在片中的大突破性表演获得了观众以及院线的一致认可,两人在片中“相爱相杀”让人印象深刻,多方面的突破使得《不速之客》成为国产犯罪悬疑电影多年来难得的突围之作。

黎明耿乐大尺度相爱相杀

黎明耿乐大尺度相爱相杀

黎明耿乐大尺度相爱相杀

黎明在片中出演了一名陷入职场危机的都市白领,在醉酒之后阴差阳错地坐上了耿乐开的黑车,原本幸福可期的生活从此被一步步打破平静。种种误会让耿乐对黎明“死心塌地”,甚至不惜为黎明大开杀戒。黎明韩彩英之间莫名多出了一个“第三者”,两人之间的感情也受到了考验,耿乐为了“得到”黎明最后连韩彩英都没放过,种种险境让黎明不得不爆发,从隐忍不发犹犹豫豫,到开始绝地重生……

黎明和耿乐之间模棱两可暧昧不清的对手戏,让很多观众特别是女性观众产生了很多联想,两个男人之间除了友情之外还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是惺惺相惜还是因爱生恨?所有的纠结只能用大尺度来概括,国产犯罪电影中从未曾有过如此纠结的对手戏,相爱相杀也许是最合适的形容词。

《不速之客》刷新犯罪悬疑新高度 黎明耿乐大尺度相爱相杀

《不速之客》刷新犯罪悬疑新高度 黎明耿乐大尺度相爱相杀

刷新国产犯罪悬疑类型新高度

从去年开始,国产犯罪悬疑电影开始了类型突围之路,《烈日灼心》 、《解救吾先生》 、《我是证人》各自从多个方面进行了尝试。《不速之客》改编自发生在中国内地的真实案件,从最细节的角度还原了都市生活潜藏的种种危机。相比于以往的国产犯罪悬疑电影,《不速之客》让耿乐这个孤独杀手更加冷血,与黎明相遇之后,他便一路斩杀黎明的“仇人”,短时间内连续杀害四人,还绑架了韩彩英,这样的紧张尺度前所未有,很多习惯了犯罪电影重口味的观众都大呼意外,直言“《不速之客》绝对是近年来犯罪电影的新高度”。

中韩精英团队再创合拍佳作

相比于内地犯罪电影的众多困境,韩国电影人在此类题材上的创新早就走在了国产电影之前。《不速之客》集结了众多韩国电影界的精英,监制安兵基以《笔仙》系列已经广为内地观众熟知,导演林大雄的代表作《老师的恩惠》更是获得了很多重口味影迷推崇。监制和导演的双保险,让《不速之客》从品质上就有了韩式犯罪片的保证。再加上《滚蛋吧!肿瘤君》、《十二公民》等优秀国产电影的制作团队保驾护航,一部中韩联手的优秀犯罪悬疑电影应运而生。

关注现实生活 警惕“不速之客”

和很多犯罪悬疑电影虚构故事不同的是,《不速之客》在剧情上深入地挖掘了都市生活的隐藏危机。很多真实案件的发生都来源于当事人看似不经意的动作或者对于危险的漠视。《不速之客》以黑车为起点,从多个角度展现了危机引爆之后的连锁反应和不良后果。导演林大雄在前期筹备时就在内地多个城市进行了走访,最终拍摄地选择了多种城市状态交杂的天津。监制李亮文表示,黑车仅仅是《不速之客》挖掘出的系列危险中的一个,我们的生活中随时都有可能被“不速之客”入侵,只有我们全方位提升自我防范意识,才能让“不速之客”绝无可乘之机。

电影《不速之客》由拉近影业有限公司、稼轩环球影业有限公司、北京拉近影业有限公司、北京红色果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深圳前海潮润文化有限公司、北京永旭良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爱奇艺影业(北京)有限公司、福建恒业电影发行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并由国美电器作为首席营销合作伙伴、国美在线作为首席电子商务合作伙伴,该片即将于今年4月1日在全国上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