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王毛》曝新海报 以“卖身”成就大情怀
2016-03-04 13:52:44 来源:汉网
《我不是王毛》卖身海报
《我不是王毛》卖身海报

王毛从军
王毛从军

由赵小溪执导,王大治、郭金杰、葛晓凤主演的电影《我不是王毛》今日曝光“卖身版”海报及预告片,与之前幽默风趣色彩冲击的物料相比,此次黑白红的格调将俗世无奈的现实生活与怒放燃烧的内心写照相结合,将主人公“为爱卖身,玩命狂奔”悲惨与执着的独特命运直击人心并为之震荡。据悉,3月11日,电影《我不是王毛》将在全国上映。

小元素大感动 直达人心的写实风格

据悉,电影《我不是王毛》主要讲述了一穷二白的男主角为了娶到心中的女神,不断的将自己卖身到部队以赚取军饷盖三间大瓦房的故事。该海报也是从卖身的角度出发,画面简单直接,白描式的手法给人震撼。

和之前曝光的“定档版”“元气版”海报采用漫画手法不同的是,该海报首次出现了影片中的真实人物。虽然在整个海报中,人物的真实面貌并没有完全呈现,但是直接呈现在眼前的一双巨大黝黑粗糙的手,则是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之前海报的荒诞幽默风格不同的是,卖身版海报显得更加沉重压抑。破旧的衣衫、黝黑粗糙的手掌、双手紧握的几枚大洋,结合海报中“为爱卖身、玩命狂奔”的文案,将在特殊年代下,小人物生活的无奈展现得淋漓尽致。然而,整款海报下方的星火,就好似悲惨命运下的那一丝光亮,激励鼓舞着主人公奋力向前。

小人物大梦想 真实的现实共鸣

与海报一同曝光的还有卖身版预告片,片中主人公“王毛”质朴无包装的自述直指人心。精致的剪辑,直冲心灵的BGM,贴切现实生活的台词,在将王毛不屈服命运的倔强执拗展现的淋漓尽致的同时,也更易引发观众的共鸣。

和之前曝光的预告片一开始就直奔主题的不同的是,这款卖身版预告片则是从一段“王毛”的自述中开始。随着桌子的一道碎裂之声,整个预告片的画面缓缓拉开。激烈残酷的战争、子弹横飞的战争场面、炮弹下士兵的惊慌失措,伴随着家人关切的话语穿插出现,无不显示着战争年代下小人物的悲哀和无奈。主人公“王毛”、杏儿、杨三等重要人物依次登场,再次掀开影片的神秘面纱。片中一句“月亮上有嫦娥,就是缺三间瓦房”,更是现实生活中的真实写照,相信到时候这句话更能引发网友的共鸣。而片中最后一句“剩哥想娶我姐,没钱,卖呗”在揭示影片主旨的同时,更是将整个预告片推向了高潮。

小成本大情怀 新流派战争片的新演绎

提到众多国内的战争影片,人们对其的固有印象一定是主旋律、正能量。然而,非主旋律影片如《鬼子来了》《举起手来》等更是由于各种原因,和大屏幕无缘。3月11日,全国各大院线上映的影片《我不是王毛》在吸取两者的经验教训之后,独创的新流派战争解读,相信会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受。

和众多国内战争片不同的是,电影《我不是王毛》从小人物出发,以一户酿酒人家的故事缓缓展开。该影片从“娶媳妇”“盖房子”等现今社会敏感的话题为切入点,以主人公“王毛”三进三出战场为主线,描写特定年代下底层人物的无知和无奈。和众多主旋律电影不同的是,该影片更加注重底层人物内心的刻画,用幽默诙谐的手法着重表现战争年代下人物的成长历程,其中全程河南方言的搞笑演绎也定能让观众捧腹不止。然而,和众多如《鬼子来了》《举起手来》等表现小人物的战争影片相比,该影片的战争场面又极具恢弘壮大,毕竟这部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参与投资的影片也是影片中战争场面的重要保障。

据悉,这部在引发观众大笑的同时给人以深思的影片《我不是王毛》将于3月11日在全国各大院线与全国观众见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