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王毛》路演开启 全国10余个城市放映50场
2016-03-04 13:52:37 来源:汉网
《我不是王毛》元气海报
《我不是王毛》元气海报


《我不是王毛》即将开启全国路演之旅,这部主打元气喜剧国产片没有大明星、大导演和大制作的“三无”低成本影片颇受关注。电影由赵小溪导演,王大治、葛晓凤和郭金杰领衔主演。讲述了一个从少林寺学武归来的屌丝男主角为了娶到心中的女神村花,而不断将自己卖身到部队从军打仗、赚钱提亲的荒诞故事。全国10余座城市接连举行近50场的电影放映,主创人员都将全程参与,与影迷进行零距离接触,交流影片在创作中的幕后故事。

片中既有二次元效果的功夫特效,也有残酷战争的大场面战斗和充满灰色幽默的喜剧段落,但集合了这些看点的《我不是王毛》的成本却仅有不到270万。对此,导演赵小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却认为,尽管影片拍摄成本不高,为电影创作设置了不少的障碍,但这也促使全剧组成员一起思考电影的表现形式,并最终另辟蹊径,找到了一种更具价值的拍摄方法。

《我不是王毛》通过王毛为爱卖身的故事,以一种看似荒诞实则暗藏隐喻的手法,表现出特定历史背景下,小人物在命运面前处处碰壁又不堪捉弄的无奈。而这种既有悲情元素又具喜剧效果的“灰色喜剧”故事,不仅丰富了国产喜剧片类型的多样化形式,更逆转了战争题材电影单调乏味的主旋律气质。

《我不是王毛》先后在浙江青年电影节“麒麟奖”上斩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这三个份量最足的大奖,又在第六届英国万象国际华语电影节中荣获最佳编剧和最佳男配角两个重要奖项。男主角王大治还在俄罗斯邦达尔丘克国际电影节上赢得最佳男主角的殊荣,接受著名导演米哈尔科夫的亲自颁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