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玲“第一夫人”旗袍全国巡拍
2016-02-25 08:46:00 来源:汉网
  刘嘉玲化身宋美龄穿过的旗袍,由香港著名服装设计师奚仲文设计,多位服装大师亲手缝制,完全保留民国时尚范儿,又不失华贵精致,这样的旗袍很多人可能都想收藏一件。以前,你可能苦于没有机会,现在机会终于来了。2月27日开始,3月11日即将上映的电影《开罗宣言》将启动刘嘉玲“第一夫人版”旗袍全国巡拍活动。刘嘉玲在电影《开罗宣言》中扮演宋美龄所穿的七件华美旗袍,将一一亮相上海、苏州、杭州、成都、深圳等多个城市,举行现场拍卖活动。拥有一件刘嘉玲和宋美龄穿过的旗袍,真的不再是梦想,很快就会是现实了!
 
  大师设计用料讲究,刘嘉玲“第一夫人版”旗袍尽显民国时尚范儿
 
  刘嘉玲在几年表达过想演偶像宋美龄的意愿后,去年终于得偿所愿在电影《开罗宣言》中饰演宋美龄一角。为了能够更好诠释这个角色,刘嘉玲在接到角色后马上联系自己长期合作的香港著名服装设计师奚仲文,请他为自己操刀量身定做服装。临危受命的奚仲文在查阅大量宋美龄的图片资料后,为刘嘉玲量身定做了七套华美的旗袍。
 
  在整个设计过程中,奚仲文根据宋美龄的气质和身份需要,为宋美龄出席不同场合的活动设计不同颜色和款式的七套旗袍。这些旗袍既保留了民国旗袍的时尚范儿,又很好地帮助刘嘉玲塑造出一个高贵、华美而不流俗的宋美龄。为此,奚仲文跑遍了香港和内地的布料市场去寻找合适的布料制作这些旗袍。最后,他从泰国、中国的许多布料中挑选了这些主要以黑白金灰为主色调的布料。以冷色调突出刘嘉玲所饰演的宋美龄的高贵,又以并不花哨的低调的花纹和披肩等突出宋美龄是一个爱美的女人。
 
  在设计完成后,奚仲文在香港挑选了四位专业做传统旗袍的师傅,请他们手工为刘嘉玲缝制了这几套旗袍。因为有的布料质地纹理并不特别适合做旗袍,因此负责缝制的师傅在缝衣这一关上也是花了很多功夫,小到每一粒扣子都是手工缝制。最后的结果当然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刘嘉玲在这几套旗袍的映衬下,将《开罗宣言》中宋美龄这一角色非常出色地完美演绎。无论是宴会上的华美的宋美龄还是开罗会议上的高贵大方淡定的宋美龄,这些旗袍都为刘嘉玲的表演加分不少。
 
  专业拍卖师执槌,中国拍卖第一槌助阵刘嘉玲旗袍全国巡拍
 
  刘嘉玲版宋美龄旗袍拍卖的消息一出,不仅吸引到电影行业内的关注,更引起拍卖行业的特别关注。据主办方介绍,中国拍卖行业系会副秘书长,有着中国拍卖第一槌美誉的中国著名拍卖师郑晓星先生将为本次刘嘉玲旗袍全国巡拍执槌。为什么刘嘉玲饰演宋美龄所穿的旗袍会引起有一千多场拍卖经验的著名拍卖师的兴趣呢?郑晓星先生介绍说,明星效应和这些服装的价值是他看好本次拍卖的主要原因。他说自己当初刚刚听说这件事时便觉得这场拍卖会是一场很有意义的拍卖,当时只听说刘嘉玲饰演的宋美龄参加开罗会议的旗袍拍卖便觉得创意很好。为此他专门去查了相关的资料,包括开罗会议的资料,也包括设计师的资料。原来香港著名服装设计师奚仲文凭借张艺谋导演的《满城尽带黄金甲》提名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服装设计,而刘嘉玲和宋美龄的双重身份更不用说了。此外,郑晓星先生还说,除了收藏一件这么多名人明星参与创作设计或与之有关的旗袍本身就很有价值之外,开罗会议等历史背景也让这些旗袍已经不仅是一件衣服那么简单,它们更能够提醒我们记得那段历史,这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
 
  说到对这次刘嘉玲“第一夫人版”旗袍巡拍的期待,郑晓星先生说,首先他觉得肯定会有很多人对收藏这些旗袍有兴趣,因此他希望2月27日在上海的第一站拍卖能够开个好头,拍出一个高价。对此,他很有信心,因为第一站拍卖的是宋美龄参加开罗会议时所穿的那件白色旗袍,也是最华丽精致的一件。另外,他也希望上海站的时候最好有刘嘉玲小姐本人助阵,这样的话他会更有信心将这些衣服拍出一个好价,让真正有心收藏的人带走自己的心头好!
 
  除了刘嘉玲,陈冲、姚笛、韩雪的旗袍也将巡拍
 
  据《开罗宣言》的发行公司珠影雅年影业的负责人介绍,除了刘嘉玲在片中的角色第一夫人宋美龄所穿的旗袍参与拍卖外,片中饰演宋庆龄的陈冲所穿的旗袍,以及饰演中共地下党的姚笛所穿的旗袍和饰演一位日本人的韩雪所穿的旗袍,都将参与本次的全国巡拍活动。
 
  虽然陈冲和姚笛、韩雪所穿的旗袍不急刘嘉玲所穿的旗袍华贵,但由于各自的知名度以及片中角色的身份,这些旗袍也都因此具备了相当高的收藏价值。
 
  和往常所见的明星跑城市巡回路演不同,《开罗宣言》的宣传则选了人未到衣服先到的营销模式。用衣服突出电影的时尚范儿,也算是同类题材电影的一个营销新举措。据悉,本次旗袍巡拍活动将于2月27日由上海开始,紧接着苏州、杭州、南京、深圳、成都、重庆也都将举行拍卖会。3月8日妇女节当天,《开罗宣言》将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