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鱼》创下新票房冠军 星爷已净赚6个亿
2016-02-22 15:24:02 来源:
《美人鱼》海报
《美人鱼》海报


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27亿元,这是截至昨日下午影片《美人鱼》的票房成绩。仅半年,就打破了去年9月《捉妖记》24.39亿元创下的中国影史票房纪录,成为新冠军。依照目前走势,《美人鱼》的总票房超过30亿,恐怕指日可待。前日,

前天,东莞的万达影城人山人海,《美人鱼》主演们乘坐的电梯门口也一早被围得水泄不通。星爷像回到主场一样,带着林允用粤语和粉丝打招呼,说得最多的就是感谢,“非常感谢大家对《美人鱼》的支持,所以我今天专程带了团队来这里多谢大家。”《美人鱼》目前成了“破纪录收割机”,星爷对票房成绩非常满意,但他依然很谦卑,“我不断强调一点,假如没有观众对我们的支持,根本就没有(这些纪录)。所以我们想到每一个地方面对面地和观众说声谢谢,非常感谢大家。正因为有你们,我们才有这么好的成绩。”

《美人鱼》打破《捉妖记》纪录之时,“捉妖记胡巴”就在微博上发声“一起玩耍,WUBA WUBA”,还配上了一张小胡巴与三款美人鱼共舞的图片,上书“恭喜《美人鱼》登顶华语影史票房冠军”。《捉妖记》的官方微博也在第一时间发微博祝贺:“恭喜《美人鱼》,恭喜周星驰!”配图中小胡巴仰头望着美人鱼的尾巴。图上有《美人鱼》插曲的歌词“问世间是否此山最高,一山还比一山高”,用歌词寓意华语影史票房纪录不断被打破,没有最高,只有更高。随即,《美人鱼》官方微博也发了一组图片,主要内容为胡巴与“半人半鱼”们欢快共处,回应《捉妖记》的祝贺。

疯狂路演+饥饿营销起效

那么快就打破华语影史的纪录,除了有星爷这个金字招牌外,宣传攻势也是强劲。片方此次在推广《美人鱼》上,实行了“饥饿营销”的方式,在电影公映前,谢绝业内人士和媒体的提前观影,一直将神秘感保持到最后一刻,此前记者发布会上,星爷也对剧情和卖点都卖起关子,只说会“好好笑”,神秘感激起了期待值。

而且,星爷这次一反不爱做宣传的风格,从1月24日开始,20天内亲自跑遍了全国20个城市,办发布会进影院,这在以前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春节档有一个长长的假期,以往很多电影都是节前宣传一下就算了,但周星驰一直从节前宣传到节后,过年也不休息。在前天的发布会上,星爷仍是匆匆致辞,就赶忙着跑了三家影院,跑路演跑得很疯狂。

星爷此次净赚6亿元

为何星爷这次亲力亲为?想必和数字有关。星爷上一部电影《西游降魔篇》狂收12.5亿元票房,成为当时周星驰史上票房最高影片。这原本是“大家一起发财”的好事儿,可周星驰却在影片下映后把发行方华谊告上法庭。原来,根据他与华谊签订的原始合同,虽然电影卖了十几亿,但周星驰的公司只分到8000万元,华谊则赚了2个亿。周星驰状告华谊,是因他曾在影片上映后要求补签协议,更改分红比例,但该协议其实并未在法律上生效。因此,周星驰最后被判败诉。

这次,早在《美人鱼》上映前,就有消息传出,该片几大联合发行方与周星驰签订了“票房保底”协议,即不管《美人鱼》最终票房多少,都要先按照“20亿”这个预估数字提前给周星驰分红,超出的部分再按比例分享。不过影片保底的牵头公司和和影业及新三板公司龙腾影视对外回应,保底金额大约为16亿~18亿元,所以,根据票房公式推算便知,《美人鱼》还没上映时,周星驰已经先净赚4亿元了。当《美人鱼》的票房突破保底数字时,他还能继续参与分红,目前已经锁定赚6亿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