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新一批剧本立项出炉 《沙门空海》更名
2016-02-17 16:03:12 来源:汉网
陈凯歌新片《沙门空海》将启动,已立项更名为《妖猫传》
陈凯歌新片《沙门空海》将启动,已立项更名为《妖猫传》

陈凯歌为《沙门空海》巨资兴建的唐城影视基地
陈凯歌为《沙门空海》巨资兴建的唐城影视基地

  2016年伊始,广电总局新一批剧本立项出炉,此次,全国处理备案故事影片共119部,其中现代题材(49年以后)96部,占80.67%,历史题材(49年以前)23部,占19.33%。

  其中最醒目的项目必然是由陈凯歌执导,其筹备多年的《沙门空海》,该片立项更名为《妖猫传》,由《卧虎藏龙》编剧王惠玲创作剧本,陈凯歌导演还为了这部片巨资兴建了一座“唐城”。

  值得一提的是,或许是受去年国产动画市场发展和《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带来的动画热效应,动画影片剧本也出现了历史新高,有35部立项,除了光线影业创立彩条屋动漫品牌后即将推出的多部作品:《暴走漫画之白日梦》、《八仙过大海》、《姜子牙》之外,《地道战》、《花仙子》、《红猫蓝兔》那些当年活跃在荧屏上的童年记忆纷纷将登大银幕。

  此外,合一影业立项的《机器之血》,其CEO朱辉龙曾透露,影片会有 故事 依旧是不变的IP热

  动画电影借力IP,真人电影更不例外。素来主打中小成本青春IP以小搏大的光线影业此次立项了新片《跟笨蛋一起恋爱》,并不意外的是,这部影片也是来自于IP,即著名幽默漫画家朱德庸于2014年创作的观察时代爱情面貌的同名新作。

  从此次立项情况来看,IP热并未有任何退潮迹象,华策影业立项了包括晴空蓝兮《末路相逢》、《这么远那么近》、随侯珠《情生意动》《拾光里的我们》 等多部网络小说IP、韩寒旗下的作者张皓宸作品《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最近刚闹出版权纠纷,为防再被人捷足先登,该小说也立项电影,由韩寒的亭东影业出品。此外,《画皮》故事衍生而来的《画皮世界之三界妖魔》、蹭“囧”字品牌的《囧会遇到爱》、《宝莲灯之劈山救母》,神话IP《二郞神杨戬》、《八戒传说》、《有五个姊姊的我就注定要单身了啊》也是哑鸣与绘师迷子烧合力推出的轻小说IP。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