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映 杨紫琼:身为女侠爱情也重要
2016-02-17 16:03:12 来源:汉网
杨紫琼、袁和平功夫拜年
杨紫琼、袁和平功夫拜年

杨紫琼抹胸裙亮相
 
  杨紫琼抹胸裙亮相 、杨紫琼、刘承羽、岑勇康联袂主演的武侠功夫巨制《卧虎藏龙:青冥宝剑》在京举办全球首映礼,导演袁和平携手主演杨紫琼出席了活动。同时,在全国近60个城市,同步组织院线代表看片。

 

  袁和平“直面”质疑 “以身试冰”打造完美武侠

  鉴于李安导演的《卧虎藏龙》在世界上所取得的成就,《卧虎藏龙:青冥宝剑》从一开始就必不可少会拿来被比较,而袁和平也在现场对“质疑声”做了回应:我拍这部电影的秘诀就是忘记第一部,因为如果一直想,大概是无法拍好的。袁和平更是坦言,武打动作其实从来都无法离开故事的,好的武打动作是在讲故事的。所以对于那种说“天下第一武指拍不好电影”的人,袁和平肯定地说:我不这样认为。

  而谈到片中最满意的动作画面,袁和平坦言是“冰湖大战”:那个冰湖非常新,但其实拍起来很难。这个在电影中让人眼前一亮的场景其实是在新西兰的摄影棚中真实搭建的。为了追求完美效果,袁和平导演几乎“逼疯”了工作人员,因为他全力以赴想要达到真实的冰面效果,要试各种不同的材料。为此,袁和平导演不惜“以身试冰”,“直到我差点摔倒在上面才觉得满意”。

  杨紫琼抹胸亮相 “身为女侠爱情也重要”

  在当日的见面会上,袁和平、杨紫琼这对多年的师徒选择了以互换身份的形式亮相。杨紫琼一句“大家好,我是导演袁和平”引得现场哄笑,而一贯低调的袁和平导演也顺势以杨紫琼的口吻向大家问好,尽显两人的默契程度。谈到电影的拍摄过程,两人更是瞬间上演”吐槽“大戏:杨紫琼说袁和平就是那种对每件事都要求很严格的导演,而袁和平则心疼杨紫琼所有打戏都要亲力亲为。

  杨紫琼饰演的俞秀莲作为贯穿两部电影的唯一人物,从一开始就备受关注。当现场记者问到:“您觉得两任俞秀莲最大的不同在哪里”时,杨紫琼说“俞秀莲就像自己多年的一位老朋友,而现在她成长了,我也成长了”。而观众则马上回应:你一点都没有变!现场,杨紫琼更是给所有女性分享了自己的恋爱心经:爱一个人就要和他沟通,而不是将他改变成自己想象中的样子。而这位一贯以硬朗形象出现在大银幕上的“女侠”也表示:爱情很重要。

  袁和平自称大侠 年轻观众现场拜师

  在电影的映后见面会上,一位观众激动地说非常喜欢片中“桃枝穿铜钱”的场景,而袁和平说,这确实是为这部电影量身打造的,因为它“更好地凸显了电影特质”。而当观众问到袁和平这武林泰斗是否也有过“大侠梦”时,他笑笑说“我就是大侠”,而拍摄《卧虎藏龙:青冥宝剑》就是为了给更多的观众带去大侠梦。

  或许是听到袁和平导演和杨紫琼在台上讲述的江湖荡气回肠,台下一位小朋友终于忍不住起身拜师,而当杨紫琼问她“你不怕辛苦么”,小女孩更是直接回答:不怕,我想成为你这样的女侠。

  电影《卧虎藏龙:青冥宝剑》将于2月19日与全国观众见面,用中国功夫一剑开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