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少年那首歌1969》发预告 呼应知青返城历史
2016-02-15 11:15:51 来源:
《记得少年那首歌1969》剧照
《记得少年那首歌1969》剧照

《记得少年那首歌1969》剧照
《记得少年那首歌1969》剧照 跨刀监制、王朔担任艺术指导,著名导演、编剧叶京自编自导自演的大银幕处女作《记得少年那首歌1969》,即将于今年4月29日在全国上映。今日,该片发布了一款“返城版”预告片,结合春节后返城高峰的热点,预告片重点展现了刘芮麟饰演的主角薛北京和小伙伴们一一告别,准备离开四川小城,返回北京前的一段情节,而这也恰好也呼应了当年知青大返城的那段历史。

  电影《记得少年那首歌1969》根据叶京导演个人成长经历改编而来,影片以回忆的方式讲述了出生在一个革命军人家庭的主角薛北京,跟随父母亲到了四川某偏僻江城后发生的故事。而今日发布的这款“返城版”预告片,则以仅仅40余秒的时长,重点展现了主角薛北京离开四川江城准备返回北京前的一些片段。

  此外,这支预告片还呼应了当年数百万知青大返城的那段历史。可能50、60后的观众会更熟悉,在70年代末,文革结束前后的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带着满身的伤痕和一脸的困倦,无数知青从边疆、草原、红土地、黄土地、黑土地上离开,与那些曾抛洒下青春、汗水和泪水的地方告别,又回到了他们原来出发的地方,走完了他们人生中的一次轮回。 而电影《记得少年那首歌1969》也正是导演叶京以“文革”为背景创作的半自传题材电影。

  电影《记得少年那首歌1969》全片时长264分钟,这一长度也刷新了华语电影在内地院线上映的片长纪录,影片在宏观的历史背景架构下,讲述的其实是一段每个年代都会发生的青春往事。这支“返城版”预告片的曝光也预示着,接下来《记得少年那首歌》将逐渐揭开层层面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