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爱人》成国内首部“走神”影片
2016-01-06 09:50:21 来源:汉网

电影海报

电影海报

有的电影“走心”,有的电影“走肾”,而即将于1月15日上映的《消失的爱人》却另辟蹊径,打造贺岁档最“走神”影片。作为“华语首部灵魂系悬疑电影”,导演黄真真将潜藏在内心深处的情结,呈现在电影中,用一场发生在周年庆的雪崩意外,展开一次跨越生死的灵魂对话。除了爱情之外,亲情和友情也在此片中用“灵魂”的独特方式表达了出来,让观众对爱人的定义有了更宽泛的认识。而据首批观看过《消失的爱人》的观众称,“电影虽然是剧情片,但是悬念感很足,全程完全无尿点,看到最后,简直是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由此看来,“走神”这一说法,不仅不是说影片无聊,反而是比“走心”更高一层的境界,能触及到每一位观众的灵魂深处。

“人鬼情”首现内地银幕 成国内首部“走神”影片

电影《消失的爱人》讲述了丈夫凯峰(黎明 饰)因一次雪崩意外痛失爱妻秋捷(王珞丹 饰),凭借强烈的爱意与思念,召唤回消失爱人的灵魂,从而演绎的一段感人至深的悬疑爱情故事。上世纪90年代一部《人鬼情未了》让“人鬼情”进入观众的视野,讲述男主人公在被害后灵魂留在人间拯救未婚妻的故事,影片凭借鬼魂产生一系列悬念迭起和曲折离奇的情节,时至今日仍然是难以复制的经典。反观内地大银幕,从来没有“人鬼情”的题材出现过,《消失的爱人》就以“灵魂”为突破口,用“灵魂”这种独具匠心的方式来讲述“人鬼情”的故事,开创了内地大银幕“灵魂系”的新概念。

和以往“走肾”“走心”的评价相比,《消失的爱人》力争在观感上迈上一个新台阶,打造成贺岁档最“走神”的影片。“走神”并不是指影片无聊,反而是追求比“走心”更高一层的境界,能触及到每一位观众的灵魂深处。导演黄真真将内心对爱潜藏的强烈情结,用一场发生在周年庆的雪崩意外,展开一次跨越生死的灵魂对话。影片不局限于世俗的小情小爱,放眼立意更为深刻的无言大爱,相爱却不能相伴,唯有“灵魂”相依,旨在传递给观众浓浓爱与感动。

爱人的定义不止一个 黄真真用“灵魂”丈量爱的距离

《消失的爱人》中除了黎明和灵魂归来的王珞丹上演一段再续前缘的“人鬼情”外,也毫不吝啬对亲情和友情的表达,对爱人的定义有了更宽泛的认识。黎明与TVB老戏骨石修之间充满无言大爱的父子情,也堪称是本片的一大看点。黎明饰演的音乐制作人凯峰,年少时为了追求音乐梦想和父亲发生争执,多年独自在外没有回家,直到经历了家庭的变故,才意识到了对父亲的理解和愧疚,却发现有些遗憾已经无法弥补。凯峰和父亲之间从不解到和解,再到来不及去爱的遗憾,直击每个人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此外,妯娌情也因为“灵魂”变得微妙起来,当王珞丹饰演的秋捷的灵魂归来,张榕容饰演妯娌兼好闺蜜燕子却看不到她,因为燕子一直都嫉妒秋捷幸福的家庭,再加上秋捷成为网络名人,逐渐对她心生芥蒂。而当燕子得知秋捷曾经暗中帮忙渡过难关,这一切原来都是误会,她终于可以看见嫂子的灵魂,那一瞬间的感动无不令人动容。从闺蜜的嫉妒到闺蜜的理解,黄真真终究还是没有丢掉自己最喜欢表达的女性之间的感情,她表示:“《消失的爱人》是一部充满爱的戏,灵魂归来的过程会让观众更了解和感受到爱的力量,不管是爱情、亲情、友情,希望你们带最爱的人一起去看这部戏。”

据悉,电影《消失的爱人》由黎明、王珞丹领衔主演,林俊杰、张榕容、石修特别演出,将于1月15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与观众见面,即将打开“灵魂系”的新视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