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把你的窗户打开》获阿穆尔秋电影节四项大奖
2015-11-25 14:46:27 来源:
《请把你的窗户打开》
《请把你的窗户打开》

俄罗斯阿穆尔之秋电影节颁奖现场
俄罗斯阿穆尔之秋电影节颁奖现场

胡玺龙和杨心仪
胡玺龙和杨心仪

  搜狐娱乐讯 第十三届阿穆尔之秋电影节成功落幕,各主要奖项也一一揭晓,中国影片《请把你的窗户打开》成最大赢家,胡玺龙、杨心仪分别荣获最佳外语片男演员、最佳外语片女演员,江流获最佳外语片导演,并一举拿下最佳外语片奖。

  阿穆尔之秋:远东国际电影的盛世

  阿穆尔之秋电影节,由俄罗斯影评委员会和“福音”基金创办于2003年,旨在交流电影文化艺术,历经13届的组织发展,现已成为远东地区最负盛名的电影盛事之一,每年都涌现出众多的优秀电影作品。

  近景是一扇敞开的窗户,预示着故事发展的主线索;远景是一片广阔的大海,展现出电影主题的期许;主体部分是欢乐的一老一少,流露出关爱的美好与重要。海报中,“甜蜜”的画面,是对电影内容的浓缩,契合导演的情感表达,让人心生暖意,想置身其中。

  实力角逐:《请把你的窗户打开》用爱胜出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小雪(杨心仪饰)是一个既悲情又欢乐的孩子,她本身是个留守儿童,父母忙着赚钱,没有时间陪她,孤独一人,但内心充满爱,饱含暖意,在遇到空巢老爷爷后,一路陪伴,让老爷爷重拾生活的快乐。海报中,敞开的窗户不仅仅代表着事物,更是一老一少敞开的心扉。没有情感的交流,不会生起心中的爱,更不会实现家庭的幸福,这就是《请把你的窗户打开》的深刻面。

  剧中,小雪陪伴雨中的老爷爷,形成约定,以钢琴相约,打开窗户,敞开心扉,让人深刻体会到人性的关爱,暖意十足。在大海前,在窗户下,一老一少亲切的交流,仿佛就在你我的身边,却又相距甚远,展现出现实的尴尬。两个家庭,两个弱势群体,通过真实自然的切入,《请把你的窗户打开》真正唤起了人们对于家庭的关爱,对于人性的关爱。

  主席寄语:“期待阿穆尔之秋相约三亚”

  作为本届电影节的最大赢家,四项大奖见证着三亚蓬勃发展的影视文化,也受到了三亚政府的高度重视。在各方的支持推动下,三亚赫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拟将2016年“第14届俄罗斯阿穆尔之秋电影节”中的“电影精品展”及“颁奖晚会”引至三亚。此外,2016年恰逢“中俄文化交流年”,此举也将作为国家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由海南省文体厅推荐给国家广电总局申报立项。

  为了达成电影节的合作举办,阿穆尔之秋电影节主席受邀将于2015年12月中旬抵达三亚洽谈合作事宜。对此,谢尔盖.诺沃热洛夫主席也表达了由衷的祝福:“三亚的电影文化具有别样的人文情怀,我们期待更多像《请把你的窗户打开》的优秀电影,更期待第14届阿穆尔之秋电影节相约三亚!”

  江流导演的暖心之作《请把你的窗户打开》将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与期盼已久的影迷们见面。孤独、关爱、感动,每个点都直指内心,一场不可错过的暖心之旅,期待更多家庭如期而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