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勺子》首发推广曲MV 陈建斌秒变音乐人
2015-11-19 12:22:29 来源:汉网
《一个勺子》推广曲《给那个谁的第一首诗》MV今日发布
《一个勺子》推广曲《给那个谁的第一首诗》MV今日发布


陈建斌首部首部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一个勺子》推广曲《给那个谁的第一首诗》MV今日正式发布。 近日在《一个勺子》全国首映式上,李少红、郑晓龙、黄建新、张扬、李玉等导演就“吐槽”被演员“抢饭碗”,不出三日,导演陈建斌又再次转身成音乐人,为自己的电影谱曲、填词并演唱。

电影《一个勺子》改编自胡学文的小说《奔跑的月光》,陈建斌以娴熟的导演手法,用黑色幽默的方式,讲述了一个关于探讨人性真伪善恶的故事。这部导演处女作,令他获得金鸡奖、金马奖八项提名、三项大奖,包括第51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另两位主演蒋勤勤、金世佳,也同样奉献了从艺以来最出人意料的精彩表演。该片从获奖到上映历经坎坷,更被业内与众多国外大片一并奉为2015最值得期待的电影佳作。

推广曲《给那个谁的第一首诗》,音乐制作由曾与叶蓓、老狼、 等歌手紧密合作过的【火星电台】操刀。而作词、作曲、演唱,全由陈建斌一人包办。歌词中,陈建斌由北京二环路上的明月光,忆起故乡的小村庄 —— 乌鲁木齐的八家户村。这个起源于清朝乾隆年间的小村庄,因最早只住着八户人家而得名。歌词中“舅爷钉马掌”、“我姨洗衣裳”、“我爷窗前纳凉”深藏了陈建斌对故乡亲人的思念;“别人家的饭菜香”、“麦场上的露天电影”唱出了他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而“第一次走错课堂”、“第一次吻过的姑娘”、“第一次受过的伤”,则流露出成长的烦恼,也孕育了成长路上对未知远方的强烈渴望。到最后,唱出歌名中的“那个谁”正是陈建斌自己,而这正是一首陈建斌在离乡寻梦多年后,写给自己的诗歌。时长9分钟的MV没有任何造作的情节,由一条条拍摄于美国、北京、新疆的道路剪接而成,不断交替的风景和变换速度的镜头,仿佛时而快进、又时而倒带的人生,最后道路回到故乡乌鲁木齐,镜头落在车窗上悬挂的一张小小的“妻儿”合影上,仿佛抒发了一个有故事的男人在追寻梦想的路上,找到归宿的温暖心情。

电影《一个勺子》将于11月20日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