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幕后推手挂牌新三板 电影营销第一股诞生
2015-11-19 12:22:25 来源:汉网
无限自在挂牌新三板获通过
无限自在挂牌新三板获通过


近日,北京无限自在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新三板”的挂牌审核,成为国内电影营销第一股。

无限自在创办于中国电影电影市场快速崛起的2010年。创始人朱玮杰是个80后,在创业之前,曾就职于东南早报,并在2004年9月-2011年4月担任该报娱乐工作室主任。担任总经理的刘哲曾在华商报社娱乐部干了8年的记者,副总周维在《潇湘晨报》历任记者、娱乐部主任。

无限自在的主营业务是电影宣传营销,客户主要是国内的电影公司,比如华谊、光线、万达等,做过或正在做的项目包括《寻龙诀》、《前任攻略2》、《夏洛特烦恼》、《煎饼侠》、《杀破狼2》、《滚蛋吧肿瘤君》、《烈日灼心》、《失孤》、《催眠大师》、《富春山居图》、《敢死队》、《倩女幽魂》等。

电影之外,无限自在还为央视、浙江卫视、安徽卫视,以及国内的电视剧制作方提供电视剧推广服务,项目包括《幸福来敲门》、《新闺蜜时代》、《兰陵王》,还曾为爱奇艺《盗墓笔记》、乐视网《学姐知道》等网络自制剧和自制综艺提供营销服务。

随着电影产业的发展,营销也出现了细分。据悉,无限自在现在的业务有全案营销和跨界整合营销,旗下的先声互动致力于新媒体运营、社会化营销,奇思妙影专注于网剧、网络自制节目推广等。

根据招股说明书,公司2014年度营业收入1973万元,比2013年同比增长89%。2015年仅1-5月的净利润就与2014年全年持平。据搜狐娱乐记者此前的调研,影视营销宣传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是服务费,有些大片可能上百万,包括办发布会,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营销等。另外,有些营销公司还会和片方分票房,如果某部片票房超过预设,营销公司就能额外拿到一笔不菲的收入。

除了无限自在外,目前国内主要的宣传营销公司还包括影行天下、比格魔威、伯乐营销、光合映画、剧角映画、和颂世纪、麦特文化等,大多都是2010年前后由原先供职于纸媒或网媒的记者创办。不过,营销公司作为一个第三方服务机构,其成长性有一定局限,因此,有些已经逐步向上游投资转型,比如麦特文化、影行天下,有些扩展下游电影院,比如剧角映画。

挂牌“新三板”到底意味着什么?

新三板
新三板


新三板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一个简单说法,它最早发源于北京中关村,主要针对一些相对高科技的企业。而之所以叫“新”三板,是因为还存在一个老三板,主要承载退市企业、很久以前的STAQ、NET转让系统三部分的公司股权转让。

2012年,新三板扩大到4个国家级高新园区,项目来源大大扩展。2013年底,证监会宣布新三板扩大到全国,对所有公司开放。2014年1月24日,新三板一次性挂牌285家,并累计达到621家挂牌企业,宣告了新三板市场正式成为一个全国性的证券交易市场。然后,快速成长,截止目前,已有4200家公司挂牌。

通俗点说,新三板可以理解为创业的创业板,就是还没有资格(差条件)上其他板块的上市公司来这里上市融资,审核条件也比较简单,经营满两年,主营业务明确,有发展前景。不过,有人很看好新三板,把它比作还在成长期的美国纳斯达克。

在新三板交易者也必须得是“有钱人”,需要2年以上证券投资经验,或者具有会计、金融、投资、财经等相关专业背景,投资者本人名下前一交易日日终证券类资产市值在500万元人民币以上。也就是说,风险高,不是小散们玩的。

此前,在新三板挂牌的电影与娱乐相关的公司已有47家,包括爱尚传媒、银都传媒、基美影业、春秋鸿、时代华影、中南卡通、能量传播、光影侠、传视影视等。

无限自在挂牌新三板,首先说明电影宣传营销这个领域的前景和想象空间,也反映出资本市场对中国电影产业的追捧。不过,资本的介入对一个新公司来说是利弊共存,无限自在是否能获得更好的发展,还要看其未来的成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