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导演计划开启 张一白鼓励年轻人“做自己”
2015-02-09 11:10:45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 马森/图)2月6日,“荣耀新力量影像大赛”在北京落下帷幕。当天举行的青年导演行动计划暨新力量影像大赛颁奖典礼上,著名导演谢飞,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导演张一白等现身。

  新力量大赛公布获奖名单 13位导演获奖

  活动现场公布了新力量影像大赛的获奖作品:其中,罗文佳凭借作品《吉娅》斩获一等奖,马宸淯、刘畅分别凭借《共振》、《李晚我想和你好》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则分别被宋坤儒、韦靓、何龙摘取,其作品分别为《高音区的小鸟》、《模拟人生》、《你是一个勇敢的姑娘》。

  新力量影像大赛由华为荣耀与北京电影学院联合发起,以勇敢做自己为主题征集剧本,并从数百名参与者中选出13位优秀导演,各自组队拍摄影视短片。本次赛事最大的特色是,为导演提供手机进行影片取景及片段拍摄。据了解,获奖的导演除获得丰厚奖金外,还将获得更多的广告执导资格和商业机会。

  青年导演计划开启 张一白:勇敢做自己

  同时,“青年导演行动计划”也正式开启,此计划将通过专业指导、平台支持等各种方式,扶持一批青年导演成长。该计划由华为荣耀联合电影产业专业组织机构发起,针对青年导演,在专业指导、作品创造及作品推广等方面提供全面支持,包括业内金牌导师团队的指导,全方位的品牌包装和作品推广,甚至有可能将作品推送到大荧幕。

  来到现场的几位导演也为青年导演传授拍片心得。导演张一白谈到自己对监制角色的理解时表示,“监制是帮助导演的服务型人才,能够使导演有更多精力放在艺术创作上,因此监制的角色需要被重视。”导演赵天宇现场感谢张一白。他透露,张一白曾经在电梯里鼓励自己写剧本,并在自己拍摄电影遇到困境之时鼓励自己“兄弟,你要坚持自己的想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