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突破2000万大关 汉产动画片《闯堂兔2》成绩亮眼
2015-01-21 12:23:51 来源:武汉晚报
  

  一只长着黑眼圈的平凡小兔子,带着小伙伴观看马戏,并发挥他的智慧战胜了阴谋……这样一部汉产动画影片《闯堂兔2疯狂马戏团》自元旦上映起票房成绩就相当亮眼,截至上周,该影片票房突破2000万大关,可谓惊喜连连。是什么让这部汉产动画影片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呢?

  动画品质出众 票房口碑双丰收
  《闯堂兔2疯狂马戏团》是武汉玛雅动漫有限公司磨砺三年出品的一部作品,创作团队皆来自武汉本地,从故事情节、人物形象、影片的制作都有着国产动画中少有的细腻和精致。
  “闯堂兔堂堂的形象此前就深受网友和孩子们欢迎。”据武汉玛雅动漫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薇介绍,2009年公司成立时,就设计推出了闯堂兔动画表情,上线首日就被收录至腾讯QQ表情,2010年前后,公司以闯堂兔为主角制作的一段动画视频席卷了当年国内几乎所有的动漫大奖。“经过考虑,公司决定制作电影,影片《闯堂兔1》于第二年上映,当时的观众反响还不错。”随后公司就开始了《闯堂兔2》的制作。陈薇介绍,导演曾宪林使用了童话叙事的方式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梦想的“闯堂镇”,而影片质量也不亚于任何一部进口动画的制作水准。

  尝试点映宣传方式 传出好口碑
  “说实话,现在是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宣传工作对票房有着不小的影响。”陈薇说,一开始公司就没有迷信大牌宣传公司,而是选择了一家专注动画片宣发的公司。
  出于成本考虑,该公司提出了点映的宣传策略,在影片上映前11天就尝试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等全国10个城市的部分影院放映一定场次,点映当天,《闯堂兔2》不负众望,仅仅一个小时票房就突破了百万大关,观众的观影感觉也特别好。这直接为影片正式上映后争取到了更多的排片。
  陈薇说,“《闯堂兔2》的制作成本不到1000万,许多国产动画电影的上映时间仅有短短一周,而在元旦档期间,这部动画影片和四部动画电影且其中两部还是进口动画电影同步竞争的情况下,拿下了2025万的票房,不得不说是个惊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