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蜜》情人节重映 陈可辛:盈利和我无关
2015-01-20 13:22:52 来源:搜狐娱乐

  陈可辛说,《甜蜜蜜》这部电影会经常在各大电影节上展映,但自己每看一次都有一个遗憾,因为当时是给香港观众拍的粤语版,张曼玉说不好国语,电影要在台湾上映,所以把配音交给台湾的公司处理,那个配音风格跟李翘的风格不是很配。后来,陈可辛的“我们制作”联合版权方华纳兄弟美国公司,在2013年对这部电影进行了修复,在2013年威尼斯电影节“经典单元”复映。

  新版和老版在剧情上没有区别,主要是在声音上,陈可辛找了黎明重新配音,张曼玉因为仍然说不好国语,她的配音演员是从几百个人中选出来的。陈可辛认为,这部电影虽然是那个年代拍的,但是整个节奏、观点、价值观,还有情感都没有变。电影中黎明和张曼玉的经历在这代北漂人身上也可能有。在电影节展映的过程中,有人建议可以让这部片在影院上映,陈可辛觉得可以试试,“是想证明一次,年轻观众是可以共鸣的。”

  至于现在市场上流行的3D,确实有人提过,但陈可辛觉得没必要弄3D,“技术上的变化跟《甜蜜蜜》无关,我是还原,而不是拿花哨的东西来吸引观众。”对于有人质疑的“圈钱”一说,陈可辛回应,“版权在华纳,盈利跟我无关,我花了自己的几百万去修复,是想让这个电影留在最完美的状态。这不是重映,是首映,因为之前在大陆没放过。它真的不是一个很商业的行为,这个电影我没有回收的压力,只是对知音人的分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