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3D》引发热议 功夫之后再无功夫
2015-01-20 09:50:43 来源:

由周星驰执导,周星驰、黄圣依、林子聪、元华、元秋、梁小龙等主演的《功夫3D》,日前正在全国热映。这部周星驰经典代表作、标榜“闹市隐侠童梦如真”的喜剧,在公映后收获如潮好评,得到业内各方和大量影迷的一致“零差评”表态。
 
“才华横溢”“肆无忌惮”的周星驰
《功夫3D》是周星驰最怀旧的作品。影片中,周星驰用充满生活气息的猪笼城寨、风情旖旎的老上海街道、精致的街边广告、压抑的斧头帮大本营,以及活灵活现的普通百姓、身怀绝技的武林高手、力量庞大的斧头帮、貌不惊人的大反派等营造了一个古旧、时尚、浪漫、诡谲的世界。
《功夫3D》又是周星驰最国际化的作品。《功夫》当年投资2000万美元,在华语影坛是大手笔,票房在内地1.7亿、香港6138万港币、台湾3亿新台币夺得大满贯,更以1700万美元票房拿下当年北美华语片冠军,最后以全球1.06亿美元拿下当年华语票房冠军。在这部电影里,周星驰用了先进的特效、时尚的手法、漫画的处理,尽量减少对白,减少不同文化之间的隔阂,打造出最具好莱坞风范的华语大片,2004年该片在国际上就取得了巨大成功。
《功夫3D》是迄今为止周星驰的集大成之作,是周星驰自我想法宣泄最集中的一部电影。这部电影浓缩了他半辈子的李小龙梦、他的功夫梦、他的童心、对儿时的怀恋、对善良的坚持、平凡人的伟大、小人物的悲鸣与挣扎、心灵的自我救赎、信念的力量、自我牺牲精神、普通人的勇气、以及悲天悯人的情怀,有影迷认为,“这种境界可以说是周星驰最肆无忌惮、也最才华横溢的表达“。
 
良心转制 华语电影佼佼者
《功夫3D》通过特效的重制、色彩的渲染、3D良心转制,以及立体环绕声的增强,使得这部十年前的电影放到今天,依然是华语电影中难得的感官冲击力大片。影迷“风一样的萌星星”说:“即便在今天,它仍然是华语电影特效中的佼佼者,使我不得不佩服周星驰电影的超前,要知道十年前还没有什么3D的概念“。
不少观众表示在中国巨幕厅看完影片,最大的感觉是“一种全新的震撼”。首先该片进行了特效的重制和修复,用现在最先进的技术使得特效部分焕发出一种全新的光彩,更加逼真精致。在色调上也进行了处理,使得画面更加鲜活,色彩更加饱满。而“3D的转制简直是业界良心”,无论是鳞次栉比的猪笼城寨、空中飞过的斧头、直冲眼前的棍棒、喷涌而来的鲜血,还是充斥银幕立体感十足的酱爆的半个屁股、周星驰的六块腹肌、随风飘飘的白衣,抑或漫天飞舞的碎片、如同打到自己脸上的如来神掌,都让人身临其境。
不仅如此,《功夫3D》还对声音进行了重制。重新观看《功夫3D》的观众,纷纷表示“在立体环绕声中”,无论是人声鼎沸的猪笼城寨,还是迎面飞来呼啸的斧头,甚至飓风扫过一般包租婆的狮吼,都感觉是“十年前未曾留意过的”。
《功夫3D》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哥伦比亚电影制作(亚洲)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周星驰执导,周星驰、黄圣依、林子聪、元华、元秋、梁小龙等主演,该片为国粤双语、100分钟完整版本,目前正以3D、4DX、中国巨幕等格式,全国热映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