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兴院线2014票房破6亿 继续保持湖北“三个第一”
2015-01-07 15:05:36 来源:汉网
汉网娱乐(记者 胡婧)日益成熟的电影市场在影片票房奇迹产生的同时,也孕育了地方市场。2014年,湖北银兴院线总票房突破6亿元,继续在湖北内保持电影票房、省内影城数和武汉影城数、票房三个第一。
 
票房屡创历史新高 稳坐湖北第一
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所属的银兴院线票房收入再创历史新高,票房总收入达到6.01亿元(全国总票房296.39亿元),同比增长45%(全国增长36.15%);放映场次76万场,同比增长47%;观众达到1902万人次,同比增长45%。增长幅度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银兴院线继续在湖北保持“三个第一”,即:电影票房收入全省第一、在湖北省内影城数量第一、武汉地区影城数量、票房第一。
 
国产片放映成绩突出 前三占俩
2014年,银兴院线共发行放映国产新片256部,进口片72部,年放映国产片时间高于年放映总和的三分之二的要求。 国产片票房达到3.3亿元,占总票房的56%,超过全国国产影片的平均占比(54.51%),其中票房过800万元国产影片15部,如:《智取威虎山》、《一步之遥》、《亲爱的》等奠定了国产片占比增加的基础。
从银兴院线给的票房排名来看,2014年排名第一的是《变形金刚4》,后两位分别是《心花怒放》和《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国产片的票房正在稳步追赶着进口片,前十名也是进口片和国产片各占5篇,平分秋色。
 
合资合作互惠共赢 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
2014年,集团公司进一步深化与韩国乐天、深圳雅图、北京酷影等实力派企业的合资合作,按照“立足省内,面向全国,大中小城市三位一体”的发展战略,继续加大新影城开发力度,积极抢占终端市场,全年新增影院15家,新增银幕108块,新增座位数17640个,成为公司历史上增量最多的一年。
目前,银兴院线拥有影院98家,银幕462块,座席数75178个。形成了以武汉为中心,地跨湖北、北京、广东、上海、重庆、天津、深圳、河南、河北、云南、青海、陕西、四川、江西、湖南、山东、江苏、沈阳等18个省市的发行放映网络。至此,银兴院线的发展触角已延伸至4个直辖市及多个一线城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