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坚持《一步之遥》拍得最好 获女儿称赞很大欣慰
2014-12-31 14:11:08 来源:搜狐娱乐

  王志文:看懂姜文片子得看他全部创作作品

  《一步之遥》从放映开始,网上的评价就褒贬不一,很多观众都表示看不懂。见面会现场,姜文也是回答了观众们的一些疑问。一位学新闻的女生甚至在看完几遍后,仍然对于影片真正想表达的是爱情还是人性或是一些其他的内容还是不清楚,对此,姜文表示,“其实我们电影从第一部到现在都不是一个单一的主题,当时就有人说,女人是来看爱情的,男人是来看冒险的。因为其实这里面的每一个人单独拎出来都可以成为电影的主角,之所以大家凑在一起,就变成了一个丰富的戏,就像生活一样,可以丰富到你难以置信,难以理解的程度。如果我们把生活缩减成一个单线的故事,更能帮助你去更多的了解生活本质的复杂。”而王志文也透露,“看老姜的电影,要找到他的力量,精神,要想明白更多他想表达的东西,得把他整个的作品过程看一遍。”因此王志文在看完《一步之遥》后,便把姜文之前所有的戏又给复习了一边。不过姜文承认,300多处的审查后修改,原本以为不会对影片有伤害,结果还是直接导致一些观众“看不懂”,包括片中提到的“赛二爷”,很多人以为是说“德先生和赛先生”的“科学”,其实指的是名妓赛金花,“影片开头的选美,其实是一次妓女选美,是特别滑稽的事情,改了之后,就真的成了‘春晚’,后来连歌也改了,整个开头的氛围就不太对了。一开始,我不明白观众怎么有这么多这么大的火气,后来,我的摄影去看了片子,发现改过之后的成片,连他自己也有点看不懂了。没有了那个背景设定,你让我看前40分钟,是有点稀里糊涂的。我现在能理解,当然,这样的解释也没有用了”。

  此外,姜文也透露,自己远在美国读书的女儿也看了这部电影,自己对于女儿的评价也是万分期待。所幸的是,女儿发给他的是“看完觉得你拍的很酷。”这也让姜文感到十分开心和欣慰。

  姜文:《一步之遥》是我最好的电影

  此前,《太阳照常升起》上映时,也遭遇过一大波“看不懂”等负面评价。这次,姜文表示,他隐约感觉,《一步之遥》遇到的负评,和“太阳”那次不同,“这次特别整齐,一刀切地骂,没遇到过”。有种开解的说法,称10年之后,或许观众就会觉得《一步之遥》好看了。对此,姜文并不接受,重申《一步之遥》是他个人拍得最好的电影。

  截止到昨天,《一步之遥》的票房为4.75亿元,这对于投资3亿的大片,这个票房是远远不够的。昨天问及姜文是否担心会亏本收场,他则很淡定说:“没有啥担心的,我也没法去担心,一切按照市场来。”他表示制片人马珂投的钱最多,但他一点不着急,并顺带否认了坊间流传的“万达10亿保底”,“一开始只有他和英皇,后来才是其他人进来,还有,根本没有人保底。这戏到底谁赔了?我没觉得老马赔了,他特别淡定,我们还要卖海外呢。”据悉,《一步之遥》英文版将于明年北美上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