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81号》惊悚上映 讲述百年凶宅的宿命与轮回
2014-07-18 16:48:48 来源:腾讯网

原标题:《京城81号》惊悚上映 李晓川密谋惨案自食其果

腾讯娱乐讯 导演叶伟民、编剧文隽,林心如、吴镇宇主演的《京城81号》今天在全国影院上映。该片取材自北京“四大凶宅”之首——朝内大街81号的传说,讲述发生在朝内81号霍氏一族百年间在宿命和轮回间纠葛的故事。实力派演员李晓川饰演的范远安,在“害人”与“被害”中真实再现神秘诡异的百年凶宅和人性的善恶交织。

李晓川与吴镇宇齐密谋 打造凶宅

《京城81号》讲诉了京城八大胡同头牌陆蝶玉(林心如饰),与霍家三少霍连齐情定终身,导致霍家不满,尤其是舅舅范元安(李晓川饰)最为反对,策划了一系列冥婚拜堂,与尸圆房等诡异之事,让陆蝶玉含恨自尽,最终酿成一宗灭门惨案,致使霍家成为百年凶宅。

李晓川饰演的舅舅“范元安”虽然不姓霍,却是霍家陈腐信念最忠心的拥护者。在片中他与吴镇宇饰演的霍家大少霍连修,一个台前一个幕后,营造了神秘、恐怖的老宅氛围。谈及与“酷爸”吴镇宇的合作,李晓川则透露其实他非常的平易近人,也许是做过导演的缘故,在现场很会替导演着想。在电影中,李晓川与吴镇宇的对手戏比较多,俩人每天在现场很真诚的走戏对词,合作下来私底下的关系都非常好。

李晓川展功力 与导演默契十足

《京城81号》也是李晓川与导演叶伟民第二次合作的电影,早已熟悉导演拍戏风格的李晓川,往往导演一开口,他就能把导演想要的表现出来,在拍摄时俩人默契十足,

像是电影里有场戏,当时导演对李晓川说“你回来之后抬头看见你老婆自杀”,虽然只有短短一句话,可是在镜头里必须让观众看到这个人物的丰富性:他是从哪里回来的?他怎样回来才开始没有发现老婆自杀?于是李晓川自己设计“范元安”是个旦角的票友,刚刚听完戏喝了点小酒才回家,一路是哼着戏的状态,步入大堂亮相抬头才发现老婆自杀。看似充满喜点的表演方式恰恰符合了导演的要求,李晓川深厚的表演功力也将这个人物合理完善,对此李晓川很欣赏导演叶伟民给演员比较多的表演空间。在演员充分发挥下,再加上精良制作,令观众更加期待《京城81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