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加盟《王牌》 首演谍战片"惨遭毁容"
2014-06-15 10:19:07 来源:汉网
来源: 网易娱乐 
 
6月14日,电影《王牌》“东方新谍战”发布会作为第17届上海电影节官方的第一场电影发布会在沪举行,率先拉开了本届上海电影节的序幕。
 
网易娱乐6月15日报道 6月14日,电影《王牌》“东方新谍战”发布会作为第17届上海电影节官方的第一场电影发布会在沪举行,率先拉开了本届上海电影节的序幕。影片由河北电影集团、容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光魔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和华夏电影发行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著名导演范建会执导,“全民女神”林志玲和“金牌影帝”梁家辉领衔钟欣潼、邬君梅、李铭顺、郑则仕等共同演绎,讲述一段堪称“中国秘密”的惊天谍战往事。现场导演范建会、主演林志玲领衔众星出场率先闪耀上海滩,令人对这部历经多年精心制作的谍战巨制大感期待。据悉,影片将有望强势突袭暑期档。
 
《王牌》揭幕电影节林志玲领亚洲群星耀上海
 
在备受瞩目的本届上海电影节红毯仪式和正式开幕式之前,作为电影节官方的第一场电影发布会,电影《王牌》率先打开了电影节序幕。发布会现场,导演范建会携“女神”林志玲领衔钟欣潼、李铭顺、郑则仕、庄凯勋、赵阳、刘璐佳等群星精彩亮相,率先点亮了本届电影节的灿烂星光。谈及对出演《王牌》的感受,在片中以“小学教师”的身份公开示人的林志玲表示这是“最大的一次挑战”,因为在片中不仅要“惨遭毁容”、出演长达20余年的年龄跨度,更要在“心理上建构那个风云年代的疼痛与坚强”,感觉像是“真的受了一回刑”。导演范建会也夸赞志玲的表演“大大超出了之前的预期”,并且感动“她为角色牺牲了很多,为了打磨这个角色甚至前后花了一年半的时间”。对于究竟影片中“谁是王牌”的问题,导演表示,剧组所有人都是王牌,但“志玲是最大的那张”。
 
还原“中国秘密”学院派导演范建会潜心力作
 
电影讲述在上世纪30年代上海的白色恐怖下,因为叛徒的出卖,地下党的“王牌”人物与身份各异的普通平民一同被敌人抓获。组织要不惜一切代价去加以营救,而敌人闻讯后要不惜一切手段将真正的“王牌”从平民中“揪出来”。在李铭顺与郑则仕饰演的敌特头子和警长无所不用其极的严刑逼供下,林志玲饰演的小学老师、钟欣潼(阿娇)饰演的“交际花”以及另外三名不同身份的女性成了最有可能是“王牌”的人选。然而敌人只能有三天的时间去找出“王牌”,而组织上的营救任务更为艰巨。这是一场真正残酷惨烈的发生在刑场与囚室的较量,也是一直未被公开的“中国秘密”。河北电影集团的著名学院派导演范建会偶然得到这一历史事件的真实故事,历经近5年的精心筹备,终于将这个惊天谍战故事搬上了银幕。对此,范导表示,老一代人的“信仰无比的坚定”,是这个故事撼动人心的力量之源。
 
获誉“东方新谍战” 《王牌》巨制突袭暑期档
 
现场的神秘惊喜,来自于一位影评家、老地下党革命家的后人手书的“东方新谍战、银幕真王牌”条幅表达的祝福。继2009年大热的《风声》以及2012年的《听风者》之后,2014年“东方新谍战巨制”《王牌》再度来袭。《王牌》不仅悬念更加密布、斗争更为激烈、转折更为精彩,其“东方谍战”的风格也更为明显。与《谍影重重》、《碟中谍》等典型的“西方谍战”相比,“西方强调英雄人物,而东方更关注小人物的命运、普通人的遭遇,西方谍战注重动作与画面,而东方有更多的历史、人文与心理铺垫”,“简而言之,东方更注重‘谍’,西方更强调‘战’”,学院派出身的范建会导演对东西方的差异洞若观火。谈到影片上映档期,导演范建会现场表示正在综合多方意见,“不排除”强突暑期档的可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