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法国电影展武汉开幕 生活与喜剧做主打
2014-06-06 16:12:35 来源:汉网
来源:汉网
\
 
已连续举办了十年的法国电影展映,在2014年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迎来第十一届的盛大开幕。由法国电影联盟、法国驻华大使馆主办的第11届法国电影展(武汉站),自今天起至17日,将在武汉百老汇院线举行。今年参展的8部长片、2部短片集,以法国情感片为主,讲述爱情、亲情、中年危机等故事,好似一所包罗人情百态的“情感疗养院”。
 
本届的主题是“生活与喜剧”,为此主办方法国电影联盟特别精选了《烧烤》、《泡沫人生》、《职业死人》等最新的8部影片,类型多样,颇具代表性。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马天宁在接受采访时揭秘了法国喜剧片在全球受欢迎的原因:法国人把幽默当做自我保护的一部分,这也导致法国电影天生自带自嘲属性。谈到喜剧,大家就会想到去年的票房奇迹《泰囧》,而此片却在法国压根没有上映过。法国电影联盟相关负责人安苏菲解释称造成这一现状根源在于两国的文化差异,“两国观众笑的点不一样”。
 
除了笑点的不同外,在法国最受欢迎的也是娄烨、贾樟柯、王小帅等文艺导演拍摄的影片,认为他们的片子更能触动心灵,属于很“中国”类型的中国电影。而张艺谋、冯小刚等在当地却只是普通导演。演员方面周润发、巩俐、章子怡、各有等比较受法国人喜欢。
 
本届法影展将持续大约两个月的时间,除了在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法国展映单元外,现在已经开启西安、南京、武汉、成都、深圳、济南、沈阳、银川等城市的巡回展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