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图腾》欧洲保底发行 冯绍峰8个月养狼
2014-04-02 11:32:52 来源:汉网
来源: 网易娱乐 
 
由著名导演让.雅克.阿诺执导,冯绍峰主演的华语影片《狼图腾》日前宣布将在欧洲市场进行保底发行。据中影集团副总裁张强介绍,在习近平主席访法期间,在中法商务部长的见证下,双方签署了欧洲发行协议,狼图腾将在欧洲获得800万美金的保底发行,这是中国电影近年在欧洲获得的最高票房。
 
网易娱乐4月2日报道 由著名导演让.雅克.阿诺执导,冯绍峰主演的华语影片《狼图腾》日前宣布将在欧洲市场进行保底发行。据中影集团副总裁张强介绍,在习近平主席访法期间,在中法商务部长的见证下,双方签署了欧洲发行协议,狼图腾将在欧洲获得800万美金的保底发行,这是中国电影近年在欧洲获得的最高票房。而狼图腾在美洲及亚洲的保底发行协议也即将签署。
 
今年是中法建交五十周年,中法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领域将展开一系列交流合作项目。其中2013年中法合拍的影片《狼图腾》更是两国重点交流项目。此次习近平主席访法,中法商务部也趁此契机,签署了影片的欧洲发行协议。据中影集团副总裁张强介绍,狼图腾将在欧洲获得800万美金的保底发行,这是中国电影近年在欧洲获得的最高票房。
 
保底发行是电影发行方提前支付给制片方的保底金,就是制片方的最低收入。这意味着《狼图腾》虽还未在欧洲上映,但已有800万美金的票房保证。而张强还表示,《狼图腾》在美洲及亚洲的保底发行协议也即将签署。此外据法国媒体报道,《狼图腾》将在中法两国视为本土片上映,不受引进片配额限制,这一合约的签署被法方视为中国电影市场进一步开放和包容的良性信号。
 
《狼图腾》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内蒙古大草原的故事,由中国演员冯绍峰担纲男主角。他在影片中扮演一位从北京前往内蒙古的知青。《狼图腾》在内蒙古乌拉盖大草原拍摄长达8个月,冯绍峰也因此当了8个月的狼爸,完成了养狼、驯狼等多项高难度的课程。影片的拍摄团队十分庞大,虽然讲述的原汁原味的中国故事,但阿诺却很有信心将影片拍出国际范儿。因为他认为影片传达的“成长、孤独、互相理解”等主题是全球相通的。据悉,《狼图腾》将于2014年年底全球公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