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伟任64届柏林影展评委 沙姆斯任主席
2014-01-15 10:54:29 来源:

\

据第64届柏林电影节官方消息,本届主竞赛单元的评委会成员名单公布。与李安合作紧密的制片人、编剧詹姆士?沙姆斯(James Schamus)将担任评委会主席;评委成员包括香港知名演员梁朝伟,凭《无耻混蛋》、《被解放的姜戈》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克里斯托弗?瓦尔兹(Christoph Waltz),法国导演米歇尔?冈瑞(Michel Gondry),美国女演员格蕾塔?葛韦格(Greta Gerwig),伊朗女导演米特拉-法拉哈尼(Mitra Farahani),丹麦女演员崔娜?蒂(Trine Dyrholm),以及多部“007”系列电影的制片人芭芭拉?布洛柯里(Barbara Broccoli)。

本届柏林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詹姆士-沙姆斯是李安导演的老搭档,担任奥斯卡得奖作品《断背山》、柏林金熊奖作品《喜宴》的制片人。沙姆斯还是一名编剧,李安的《冰风暴》剧本便出自他手。他还参与了《卧虎藏龙》、《色戒》等片的编剧工作。1991年,他创办了“Good Machine”影业,并在2002年与其他几家公司合并成立“焦点影业”(Focus Features)。在过去的十几年里,焦点影业制作并发行了《暖暖内含光》、《迷失东京》、《米尔克》、《达拉斯买家俱乐部》等奥斯卡佳作。

据悉,第64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月6日至2月16日在德国柏林举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