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咖啡》开演 导演:和《湄公河行动》视点不同
2016-12-15 10:43:53 来源:汉网
《致命咖啡》和《湄公河行动》视点不同
《致命咖啡》和《湄公河行动》视点不同

 

《致命咖啡》上海开演
《致命咖啡》上海开演


12月13-14日,大型原创公益禁毒音乐剧《致命咖啡》瘾藏者系列在上海大宁剧院连演2场,观众反响热烈。导演王凌云、作曲编曲李林接受了媒体采访,谈及与林超贤电影《湄公河行动》的相关话题,导演王凌云表示该音乐剧剧本三易其稿,视点和《湄公河行动》不同。

此前由林超贤执导的一部《湄公河行动》为禁毒文艺事业打开了新的视角,从而也使禁毒题材再次大热起来。《致命咖啡》从金融角度出发,由生活中触碰毒品后的故事衍生,带领观众进行一场好玩又充满诗意的音乐探险。导演王凌云透露:“剧本方面已经是三易其稿,从一开始描述一个警察的故事,但是得到一些制止,希望我们的视点不要做的像《湄公河行动》一样。”

《致命咖啡》特别针对年轻人,反映了上海都市青年的心理现状,从而引起大家的共鸣;同时又留有足够的空白,以期启发、警示当下的观众。王凌云表示:“从我们的年轻人、从社区从老百姓的角度提取的角色。从社会精英张然的角度去做,所以这里边我们不会看到一个警察冲出来,说把你逮捕了,而是从社会的角度去关注毒品的问题。不是把他们认为是罪人,把他们当成是病人,这点很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荣获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及2016年度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资助项目,并将于2017年走向全国,巡演30多个城市。该剧首演的成功,也让上海安可艺术团更有信心把音乐剧的目光关注当下的中国,王凌云导演称:“外国人他们想知道中国的音乐剧是什么,不想知道你再去拍《美猴王》,再去拍《牡丹亭》,但是他们想看看当下的中国年轻人,面对什么样的焦虑,面临什么样的困境。我觉得这不单是中国人的故事,而且全世界也会面临相同的一个现代社会的故事,我们原创音乐剧也会继续关注这样的题材去创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