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火成钢》今日重磅首播 小张铎初心如炬
2016-12-12 17:46:12 来源:汉网


 

近日,由八一电影制片厂、甘肃省委宣传部、北京天岳盛丰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拍摄,张玉中执导,张铎、郭广平、战菁一领衔主演的革命历史题材剧《淬火成钢》(原名《三军大会师》)在人民大会堂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电视剧《淬火成钢》将于今天重磅登陆CCTV-1黄金档。张铎等一众主创们来到现场分享了拍摄背后的故事。

该剧讲述了红军从1936年4月即将结束东征,红军一、二、四方面军历经西征、甘孜会师,北上、会宁大会师,其中张铎饰演的男一号铁强是毛主席身边的警卫员,剧情从铁强这个小人物命运出发,与大背景相结合,展现了历史长河中真实而感人的故事。

张铎在现场表示:“之前也演过很多战争剧的男一号,这部戏和以往接触到的不太一样。它是一部历史题材政治剧,剧本中的人物多是当年课本中的名字,和他们演戏让我的内心非常的激动。拍摄时剧组辗转了很多地方,天漠、四川、甘肃等等地方,我记得在甘肃拍一场过黄河的镜头,航拍器在高空中拍大景,一百多号群众演员分队要把羊皮筏子依次往水里放,这个依次放出节奏感不是简单的事情,特别需要各部门的配合,而且放下去后从水里拖出来非常费力,当时拍完第一遍的时候,导演觉得不够完美,整个团队又把皮筏子拖出来,又来了一遍。这样一个优秀的制作团队就是努力想把这件事做好,想把这个剧做到最好呈现给观众。”

此次现场张铎也是刚刚从电视剧《娘亲舅大》剧组杀青,赶赴北京,来到了现场。据了解,2016年的一整年张铎休息不超过十天,一直在剧组拍戏,连2017年的新年都要在《生死连2》中度过,在圈内是出名的工作狂。对于此张铎说道:“我永远记得我在最初演戏的初衷,那就是把快乐传递给大家,将我的作品带给大家。直到现在我做为演员这么多年,这个初心一直没有变过。我也会一直在路上,努力把更好地作品带给大家。”

据悉,张铎的新作品《学生兵》、《娘亲舅大》、《生死连2》在2017年会登录各大卫视播出,敬请期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