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剧付琳然谈《盛夏晚晴天》 重新为偶像剧定位
2016-03-04 13:41:04 来源:汉网
编剧付琳然
编剧付琳然


荧屏上,当代现实题材剧的比重越来越高,青春偶像剧春意盎然。青偶的首要特点就是演员年轻靓丽,电视剧《盛夏晚晴天》这部偶像剧的代表之作,08后编剧付琳然用独特的视角重新为偶像剧定位,在青春时尚的画面中,展现了新时代背景下事业与家庭,情感与责任的关系。

在剧本角色设置上,付琳然大胆打破了世俗故事中男主外、女主内,这是一条横亘千年的“规则”。从独特的女性角度展开情节,让女人迈出家门,步入社会生存丛林独当一面。电视剧《盛夏晚晴天》里的女子军团,出其不意的让商场男人大跌眼镜,也让观众感受到十足的新鲜感。

同时,付琳然在编写《盛夏晚晴天》时还巧妙嫁接进“偶像商战”模式。这不仅能带动年轻人的视觉感受,同时为广告植入带来巨大空间。付琳然的此次新的尝试也是对青春偶像类型电视剧在深度和广度开掘方面的探索实验,在剧中对不同年龄段角色的阐释,大胆运用叙事元素,将主人公角色塑造进行挑战性开拓,这些都对青春偶像剧的未来发展具有新的指向意义。

付琳然希望自己这部充满各种独特意味的影视作品,能让观众在观剧事感受到新意,并且在剧中的尔虞我诈里寻找遗失的情感,看到真实的情感故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