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熟脸曝幕后 撒贝宁:节目被撤演员痛哭
2015-02-15 11:18:47 来源:搜狐娱乐
蔡明是春晚常客
蔡明是春晚常客

 

撒贝宁
撒贝宁


  京华时报报道 由哈文执导的羊年春晚即将来临,每一年春晚都有新鲜的面孔出现,引发热议,而那些春晚的“熟脸”们也是春晚话题榜的贡献者。近日京华时报记者采访了众多亲历过春晚的熟脸们,还原他们眼中的春晚。第一次上春晚的沈腾也曾紧张到胃疼。玖月奇迹的王小玮回忆最紧张的是节目被放在零点之后,而有一次她竟然用面巾纸做了头饰。无论主持人还是演员、歌手,回忆起春晚最辛苦的莫过于一遍遍彩排,而作品临时被拿下最考验心理素质,这也是春晚心态“必修课”。

  沈腾宾馆大堂里排练遭围观

  “开心麻花”演员沈腾今年将和马丽、杜晓宇在春晚表演《投其所好》。沈腾透露,2012年他第一次上春晚时,上台前紧张到胃疼,嘴唇很干,感觉嘴唇黏在了虎牙上。他感触最深的是马年春晚的小品《扶不扶》,创作阶段几位演员曾去通州的一个温泉宾馆汇合正在埋头创作电影剧本的两位导演讨论小品,“当时因为没有地方排练,于是我们就在宾馆大厅里排练,引来好多人围观,大家都不知道是干什么的。”

  每年表演结束,沈腾“同款”也引发讨论,沈腾记得2013年他在春晚上穿了一件花毛衣,网友却曝出他跟一个春晚观众撞衫了。2014年春晚,沈腾又穿了一件毛衣,他笑说自己确实是无意买的,结果小品演完被无数 节目被撤演员痛哭

  撒贝宁曾担任12、13年春晚主持人,他回忆春晚经历的彩排中,节目经历种种调整,对于演员来说是很痛苦的。“前天还在彩排的,今天不来了。虽然我们不一定跟演员很熟,但临时取消了,都挺惋惜失落的。”他回忆有一年在直播的大年三十,一个大学生辩论的节目因为超时上不了,演员都在抱头痛哭,“那种失落确实让人很难受。春晚真是让人欢喜让人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