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汀哲任新加坡音乐比赛评委 左手演奏惊艳全场
2016-02-19 16:32:56 来源:
薛汀哲演奏《谜—左手钢琴演奏曲》
薛汀哲演奏《谜—左手钢琴演奏曲》

薛汀哲与俄罗斯艺术家Pavel Egorov
薛汀哲与俄罗斯艺术家Pavel Egorov


  2016年春节前夕, “钢琴魔指”薛汀哲远赴新加坡,参加第十届中新国际音乐比赛,担任总决赛评委以及表演嘉宾。新加坡中新国际音乐比赛创立于2006年,经过10年的发展,已经覆盖了20余个国家,成为亚洲古典音乐界最具专业性、规模性的国际古典音乐类的比赛之一。今年是第十届比赛,组委会特邀青年钢琴演奏家薛汀哲、俄罗斯圣彼德堡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Pavel Egorov、琵琶演奏家兰维薇、小提琴演奏家宁峰等世界重量级嘉宾表演。

  此次中新国际音乐比赛,是薛汀哲首次担任评委,十年前2006年薛汀哲第一次参加国际音乐比赛,斩获冠军,十年后,他成为中新国际音乐比赛最年轻的评委,点评选手。对于首次担任评委,薛汀哲也打趣道:“其实评委真不是那么好当的,一天下来那么多的重复曲目听的我牙疼。但是评委又很好当,因为只要守住自己的唯一原则:不弹我写的曲子的都直接当场负分。”不过玩笑归玩笑,他仍旧在比赛结束后感叹后生可畏,现在的年轻的演奏者可以为古典音乐注入新鲜的血液,让古典音乐更年轻化。总决赛过后,在新加坡SHINE礼堂举行了举办了闭幕音乐会,薛汀哲在音乐会上也是演奏了自己的原创作品《谜》左手钢琴演奏曲以及《复仇之门》,俄罗斯艺术家Pavel Egorov见到他演奏左手钢琴曲,艳羡无比,当下决定自己也要演奏一首左手钢琴曲。

  在过去的2015年,薛汀哲发行了自己的全创作音乐专辑《瑞亚》,在全国展开了巡回的音乐会和专辑宣传,在意大利米兰荣获了世博会荣誉音乐家的奖项,在TED演讲的舞台上告诉大家如何学习和欣赏古典音乐,收获得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与支持。在今年薛汀哲将会拓展自己的事业版图,会有新的计划带给一直支持他的乐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