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乙》MV首发致敬星爷 周文辉为小人物代言
2015-01-07 13:22:13 来源:搜狐娱乐
周文辉
周文辉

 

周文辉演绎小人物
周文辉演绎小人物

 

周文辉《路人乙》
周文辉《路人乙》

  搜狐娱乐讯 据悉,由“红羽毛—阳光美丽”公益(慈善)援助中心同福建音协流行音乐学会携手刘伟、梁秋予、 致敬的作品。自发布以来,《路人乙》凭借朗朗上口的旋律、寓意深刻的歌词、广泛的社会意义引发网友热议并广受好评!“一天的戏,我的台词没有一句,我只负责从主角后面走过去。没人留意,我有尝试不同情绪,这要多谢那位主角一直NG……秋来春去,我又走进另一部戏,我向导演争取,能否有台词一句”,直白的歌词,诉不尽龙套演员“路人乙”的种种遭遇,文辉的词和蒋舟老师的曲将这种凄凉而无奈的情绪渲染到了极致。

  MV中,周文辉演绎了一个热爱表演的自助餐厅的普通厨师,在剧组饰演连一句台词也没有的路人且屡遭“嫌弃”,赶时间表现出的焦急、想象自己是男主角的傻乐、在影院看到自己一秒钟镜头露出的欢愉、还有被片场导演“欺负”时的卑微,都在文辉的表演下入木三分,道出的是无数“路人乙”的心酸。

  正如那句歌词所说,“这是一部喜剧电影,却有路人乙的悲伤剧情;可我从来不灰心,《演员的自我修养》时刻在提醒。这是一部悲剧电影,却有路人乙的可笑剧情;可我从来不灰心,相信自己是会发光的星星……” 没有放弃的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实习考核中得到了导师们的肯定!《路人乙》的MV,便很好地映射了这种现象。每个人都是生活中的路人乙,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变成闪耀的星星。于是在芸芸众生中不断受挫、不断奋斗,坚持不懈一番拼搏后才能成功,正如路人乙的原型星爷,也曾是跑龙套的路人乙,却在多年以后成为影坛的“喜剧之王”!还有那些成功的80后,也曾是当年的“路人乙”,在经历了奋斗之后才实现如今的辉煌。

  演唱者兼词作者文辉表示,当初自己便被其中所蕴含的情感所打动。而从广义来说,其实每一个人都是自己的“喜剧之王”,是自己人生舞台上的主角。文辉和“红羽毛—阳光美丽”公益(慈善)援助中心一起,共同祝愿每一个“路人乙”的明天会更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