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博“新的”演唱会落幕 唱尽原创惜字如金
2014-05-24 10:42:43 来源:汉网

来源: 网易娱乐 

5月23日,梁博“新的”演唱会在北京世纪剧院隆重开唱,梁博连唱12首原创歌曲无停歇、全乐队离谱演奏,尽显不俗功底,配合融为一体的舞美灯光,全方位打造了一场精品主题演出,以LIVE形式完美呈现了他的首张原创专辑。现场歌迷热情高涨,几乎全场起立欣赏,最后谢幕环节一度失控,梁博的超强人气可见一斑,也令人更加期待他24日的第二场个唱的表现。

(文/empty)5月23日,梁博“新的”演唱会在北京世纪剧院隆重开唱,全场座无虚席,梁博凭借不凡的音乐魅力和现场演绎震撼全场,配合华丽的舞美灯光,全方位打造了一场精品演出,以LIVE的形式完美呈现了他的首张原创专辑。惜字如金的梁博当晚几乎只以一句“代表梁博感谢你们的到来”鸣谢歌迷,一口气演唱一个半小时让到场歌迷大呼过瘾。

当晚的世纪剧院座无虚席,临近开场前场馆门口依然不时有歌迷向黄牛询价购票。剧场内,带有梁博演唱会海报剪影画面的巨型幕布霸气十足,晚上8点当场灯关闭时全场歌迷就已经开始躁动。当第一首歌《不知去向》的前奏响起,歌迷瞬间沸腾,一开场便全体大合唱,场面热烈。梁博演唱了首张原创大碟《梁博》中的全部12首原创歌曲,将所有作品划分为4个段落,以“演一张专辑”的形式,诠释了《梁博》专辑当初现场录制的原本味道。开场演唱《不知去向》、《家园》与《你的我的》,圆形舞台灯光聚焦,与梁博的乐队形式完美结合,用光影和音乐表达了梁博在歌词中希望唤起的人文关怀。

沸腾的开场之后,现场舞台设计转换,瞬间繁星萦绕,梁博跨界与弦乐配合,恢弘大气。演唱《让孩子活在梦里》与《迷路》,更有白衣青年合唱团助阵,体现了一种青春激昂的态度。演唱《找寻》、《新的》、《Bruce Lee》、《当我靠近你》时,“钢筋森林”装置背景下梁博似内心独白一般的演唱,尤其当唱起向李小龙致敬的《BruceLee》时,背景播放起李小龙画面投影,令人备感“声画合一”,引人入胜,更有歌迷激动泪奔。此次演唱会的名称与主题即是“新的”,通过这一主题,梁博表达“我们遵循过去、更期待未来,所以无论过去多么辉煌或多么落寞,我们也需要新的”这一理念。

与大多数的演唱会不同,梁博整场演唱会无嘉宾助阵,并且自己担任音乐总监。但梁博与乐队乐手配合默契有加,一人完全控制全场。没有翻唱环节,以完全结合唱片风格的舞美设计,以统一并极简的风格,最纯粹的声音表现,来全方位展现自己的首张原创专辑《梁博》。不仅如此,向来惜字如金的梁博当晚也依然不多言,全场几乎只有开场后接近半小时才以一句“我代表梁博感谢你们的到来”答谢到场歌迷,却依然称为全场嗨点。

虽然此次演唱会的风格精致而极简,但为了个唱专门设计的专属T恤和手环在现场的公益义卖活动,还是成为亮点。据悉,梁博借此希望更多的人参与他与微公益合作发起的“让孩子活在梦里”捐书计划,呼吁更多人为偏远山区及贫困地区孩子们的读书梦想献出一份爱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