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开机发布会 宋洋拜师“柏林影帝”廖凡
2014-08-25 10:36:29 来源:汉网
    戏刚开拍,便在开机发布会引爆了一出戏外戏,别开生面!8月19日,新武侠电影《师父》在天津广东会馆片场举办“拜师礼”开机发布会。该片由最佳新锐导演、《一代宗师》金像奖最佳编剧、《道士下山》原作者徐皓峰“掌镜”,主演更是汇集了“柏林影帝”廖凡、“金鸡影后”宋佳、“多栖影后”蒋雯丽、“凤凰奖最佳新人”宋洋、“台湾话剧皇帝”金士杰、“实力男星”黄觉等强大阵容。此外,《师父》的幕后团队同样保持了“大师”的水准,该片由《走向共和》导演张黎担任总监制,曾推出《私人订制》、《1942》和《唐山大地震》等电影的著名制片人胡晓峰担任总制片人,还有台前幕后星辉闪耀,引人期待。
     发布会上,徐皓峰携几位主演悉数亮相,揭示他们各自的角色身份及人物关系。而在片中演绎“师父”的柏林影帝廖凡,则“开宗立派”收下高徒宋洋,众主演更是按传统的中国“武林规矩”重现了拜师礼,使整场发布会气场显得格外庄重温馨,别开生面。
 
 
    电影《师父》讲述了1912年建立中华民国后,各地军政府林立,历史上社会地位较低的军人阶层崛起,逐渐吞并了经济、商业,形成军阀时代。《师父》的历史背景,是军队势力收编武馆业,以这一角度展示武术行业丧失独立性、被吞并的大时代悲剧。在这个大悲剧中,人是选择同流合污还是抽身远离?北方的刀象征着一种历史意志,而南方的刀象征个人意志,最终个人意志在历史意志中将如何突围而出?
 
独特的是,电影《师父》展示了中国习武人特殊的师徒关系,以及在开办一所武馆的过程中,为了名誉和利益,师徒关系如何异化成主公(某一种理想和集体利益的象征)和死士(效忠的牺牲者)的关系。
 
    《师父》改编自徐皓峰同名短篇小说,获2012年人民文学短篇金奖,也是徐皓峰继《倭寇的踪迹》、《箭士柳白猿》后第三部自编自导的电影。作为前两部的男主角,宋洋此次则一改之前“大师”风范,转身变为吊儿郎当却颇具武学奇才的市井小民。据悉,宋洋于《师父》开机前三个月就已推掉所有工作,专心研究剧本,练习拳术。始终对自己单薄的身型耿耿于怀的他,决定借上这个戏的契机再次实现角色转型。宋洋表示:“这三个月每天的下午,我基本是泡在健身房的,身材这块儿我是笨鸟,得先飞嘛。”此外,在前两部电影中深不见底的人物基调突然转变为接地气的小人物,在新片中到底会是什么样的呈现,宋洋则露出诡异一笑,称在电影中大家便可知晓。
 
            (影帝“开宗立派”现场收徒 宋洋向廖凡宋佳敬“拜师茶”)
 
    作为发布会重头戏,片方还精心安排了“徒弟”宋洋现场拜师的传统“拜师礼”环节:舞台一侧,布置精良的拜师棚架势十足,在“引荐师”金士杰、“教训师”蒋雯丽的共同见证下,“徒弟”宋洋向“师父”廖凡、“师母”宋佳呈上拜师帖,并在现场单膝下跪拜师。拜师礼尾声,廖凡与宋佳则同饮“徒弟”宋洋承上的“拜师茶”。“拜师礼”结束后,导演徐皓峰再次带领所有主创登台,并向现场的观众集体行“拱手礼”,……这为发布会串联起一个个引人入胜的靓点。
 
据悉,电影《师父》将于2015年全国上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