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网图片

星秀场 > 《功夫3D》创华语重映历史开画记录 “最好仍是周星驰”

人气指数:

《功夫3D》创华语重映历史开画记录 “最好仍是周星驰”

1 / 10

1月15日,周星驰经典喜剧动作片《功夫3D》全国公映,在如此之冷的档期下顶住《博物馆奇妙夜3》和《重返20岁》的压力,上映首日以第三的排片取得近1000万票房,在冷档期创下华语重映历史开画记录,有望超过《一代宗师3D》成为华语重映历史冠军。该片的口碑在社交网络上也继续保持着“零差评”趋势,更有影迷直言“最好仍是周星驰”。十年一瞬,星海沉浮,当年看着星爷长大的一代均已成家立业走入工作,《功夫3D》在周末也将迎来更多星爷粉丝的怀念。最后一次在大银幕上看到星爷的机会,千万别再错过。

过尽千帆皆不是 最好仍是周星驰
《功夫3D》是周星驰个人演艺道路的巅峰:导演、编剧、主演的角色他都一身担负,在猪笼城寨几进几出的小人物阿星,可以看作是周星驰从影25年的意味深长的镜像。“闹市隐侠,童梦如真”,阿星身上,有周星驰的理想和童年;周星驰的背影,则写满了阿星历练江湖后的沧桑。影迷“风一样的萌星星”说:“华语影坛只有周星驰当得起‘才华横溢’‘肆无忌惮’这八个字,《功夫3D》则将八个字发挥得淋漓尽致。十年过后再看《功夫3D》,最好仍是周星驰。”异彩纷呈的精彩功夫,苦中作乐的无厘头笑料,以及内里的悲悯情怀,组成了万花筒般绚烂多姿的《功夫3D》;更令人感动的是周星驰那一句“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可谓境界全出。
 
大多数影迷,都将这一次观影视为“怀旧”之举。著名编剧史航解释观看《功夫3D》是“美好动人的怀旧”,而非“固步自封的守旧”。影迷“Viona”说:“影片中的功夫情节,青春萌动,以及被隐藏在市井里的梦想和宣泄——包括我们用自己的岁月走过的十年,都将在这一次重新凝聚。”影迷“还做得不够的胡春叶”说:“等了十年,我从四季赶来,赴你十年之约。爱你周星驰,若非要加个期限,我愿一万年。”
 
全方位良心转制 “不去影院是损失”
十年前,《功夫》的特技效果在国内首屈一指;十年后,有3D加持、全方位重制的《功夫3D》声光电音各方面的效果都更上了一层楼。影迷“月球漫步的小肥侠”说:“周星驰天马行空、漫画感极强的功夫梦,现被转化成《功夫3D》,3D转制出乎意料的好,虎虎生风,呼之欲出。”影迷“就这么小模小样”说:十年前,我就看过《功夫》……无论是从其本身的特效技术,还是从影片的远近景切换和纵深效果,都是最适合采用3D手段来呈现的。”
 
周星驰的资深影迷“雷公”发微博表示:“老星迷有怀旧的情怀,而我相信90后甚至还有00后,还有许多这些年才爱上周星驰的新星迷,《功夫》之经典程度,绝对是十年以来无论何时放映,都可以跟那些新映的大片一较短长。如果光是在电视或者电脑上看过,没去影院感受一下,真的是一种损失。”
 
《功夫3D》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哥伦比亚电影制作(亚洲)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周星驰执导,周星驰、黄圣依、林子聪、元华、元秋、梁小龙等主演,该片为国粤双语、100分钟完整版本,目前正以3D、4DX、中国巨幕等格式,全国热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