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大为“桃花盛开30年”十年磨一剑方敢来上海
2014-12-12 11:21:10 来源:搜狐娱乐

  歌手都要经过市场考验,即使如今家喻户晓的艺术家蒋大为也不例外。“2015蒋大为师生全国巡演音乐会——桃花盛开30年·走进上海”将于明年3月7日在上海大舞台举行。蒋大为将携学生刘和刚、王喆、泽仁央金、李浩鹏、孟和乌力吉等登台。他说,为了这场演出已筹备十年,这十年对如何打造一场优秀演出逐渐有了自己的构思。

  1984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蒋大为以一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红遍大江南北。这些年来,他心中有一个梦,希望“桃花盛开30年”能够成为一个品牌,受到观众的喜欢,而品牌必然要接受市场的考验,蒋大为说:“我从筹备到现在大概用了十几年的时间,现在歌手都要走市场,市场怎么走?怎么卖票?如何把民族音乐推向市场?我总结了如下特点:首先现场要真的能唱;其次要有足够量的优秀作品,不能只有一首《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观众坐场下两个小时就等这一首;最后还要有众多的观众群,不然没办法走市场。我一直在想如何走市场,上世纪90年代我做过小型演唱会,用小乐队,人民大会堂我唱了三次,逐渐有了构思。我一直想唱出北京之前,心里有底,这才敢第一站就来到上海。”

  蒋大为介绍,“我最近写了两首新歌,一首是《追梦》,另一首是《妈妈》。过去我们搞音乐会常常以抒情开篇,如歌颂草原新生活的抒情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此次上海音乐会的主题是中国梦,以雄壮有力的进行曲《追梦》开场。第二篇章的前三首歌分别是《妈妈》、《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骏马奔驰保边疆》,词、曲、唱都由我创作完成。演员方面,基本保留了北京桃花30年的阵容,甄选的歌曲也都是在北京演出时观众叫好又叫座的。”

  蒋大为还透露,他将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松合作演唱,“我们是非常好的朋友,曾在上海开过一次中西合璧的音乐会,他唱他的美声,我唱我的民族。后来我俩一起唱‘桃花盛开’,一起唱‘我的太阳’。此次,我俩将合唱一首经典民歌。” 来源新闻晨报 徐 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