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正宗”欧洲血统维也纳之声新年奏响京城
2014-12-03 13:27:08 来源:搜狐娱乐
\
 


  搜狐娱乐讯 2015年12月31日由北京卓越百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的最“正宗”欧洲血统的维也纳施特劳斯爱乐乐团将在人民大会堂宴会厅奏响华丽的乐章。奥地利施特劳斯爱乐乐团是一支拥有着辉煌的历史,享誉着国际盛名的交响乐团。北京卓越百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致力于出品一些经典的演出以及音乐会,曾出品过久石让、宫崎骏钢琴试听音乐会,一经上演,广受好评。提到施特劳斯爱乐乐团人们就会直接联想到有着“圆舞曲之王”的小约翰-施特劳斯。小约翰-施特劳斯的圆舞曲最著名的当属《蓝色多瑙河》 ,在本次音乐会中除了可以聆听来自“音乐之都”的曼妙乐声,还可以欣赏到中国的传统曲目,乐迷们将会乐享饕餮盛宴。

  乐迷心中那些“正宗”血统的乐团

  总有一些来自不同国家的“正宗”血统的乐团无论是在演出阵容方面,还是在演奏技巧方面给乐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古典交响乐艺术如同酒一样,越沉淀越醇香,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古老并在世界上享誉盛名的乐团在乐迷们的心中根深蒂固。

  纽约爱乐乐团创建于1842年,是美国最古老的交响乐团。该乐团由指挥家希尔创立于1842年。最初名为“纽约爱乐交响协会”。它是是美国成立时间最长的乐团,位列美国五大交响乐团(纽约爱乐、芝加哥交响、波士顿交响、费城交响以及克利夫兰管弦乐团)之首。该团曾与西奥多-托马斯、柴科夫斯基、德沃夏克等众多著名音乐家合作过。艾伦•吉尔伯特为该团现任的音乐总监。

  列宁格勒爱乐交响乐团是俄国历史上最悠久、实力最强的管弦乐团。起源可追溯到18世纪的圣彼得堡宫廷乐团,1917年,在俄国著名指挥家库塞维斯基担任指挥时,曾以“国立爱乐管弦乐团”之名开始活动。演奏风格充满激情、富有力度感,充分反映出彼得堡这个古老城市的文化特性,在合奏上显示了俄国式洗练的特色。团最擅长演奏本民族音乐家如柴可夫斯基、肖斯塔科维奇等人的作品,其解释令人信服而表现生动。

  继承“音乐遗产” 聆听最纯正的交响乐

  在古典音乐发烧友们的心中,拥有着最纯正的欧洲血统的维也纳施特劳斯爱乐乐团当属最受欢迎的交响乐团之一, 为纪念和传承奥地利伟大的作曲家施特劳斯的音乐遗产,施特劳斯家族——自1843年起便拥有一个自己的乐团,在从维也纳乃至全球的辉煌巡回演出中,一直坚守职责为传承施特劳斯家族的古典音乐服务。在欣赏音乐会的过程中,同样有一些问题值得关注。

  首先,在欣赏一场音乐会之前,应该提前在网络上查阅节目单,熟悉乐团演奏的曲目,避免在欣赏的时候影响对于作品的理解。其次,在欣赏音乐会的时候,男士尽量着正装,女士尽量着小礼服,这样的着装不仅仅和交响乐这种高雅艺术相映成趣,同时也是彰显了个人的艺术审美修养。然后就是关于如何挑选位置,最好的位置是最便宜的位置,因为最便宜的位置往往都是最上层后面的位置,声音都是向后飘,欣赏效果也就截然不同了。最后就是关于在欣赏交响乐该选取恰当的时间鼓掌,如果大家初次欣赏音乐会,就随着身边的人鼓掌,这样不仅仅可以不破坏乐曲的完整性,同时也是对于台上演奏人员的一种尊重。

  且不说纽约爱乐乐团的悠久历史以及享誉世界的盛名,且不说列宁格勒交响乐团充满激情以及富有俄罗斯的独特情调。单是最具纯正欧洲血统的施特劳斯爱乐乐团的精彩演奏就会让乐迷们心旷神怡、流连忘返。乘着音乐的翅膀,跨进新年,此次“音乐之旅”将会不虚此行。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