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形体戏剧季开幕 法国创意偶剧讲述纸人故事
2014-11-27 10:34:53 来源:搜狐娱乐
《纸人卡夫的英雄梦想》剧照 资料图
《纸人卡夫的英雄梦想》剧照 资料图


  作为“纪念中法建交五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1.2.3……形体戏剧季”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同时举办,昨晚,由法国国立蒙特鲁颂创作中心的法国顶尖偶剧团“轰动剧团”带来的形体类偶戏作品《纸人卡夫的英雄梦想》在国家大剧院首演,正式拉开北京“1.2.3……形体戏剧季”国际形体戏剧季的帷幕。12月19日至28日,由中美艺术家共同创作的形体话剧《纸牌夜布鲁斯》将在北京77剧场进行全球首演。

  记者了解到,本次“1.2.3…形体戏剧季”甄选出默剧、哑剧、小丑剧、实物戏剧、木偶剧、新马戏、肢体音乐剧、媒体跨界形体剧等各类形体戏剧代表剧目,其中以法国戏剧为主,中国、日本等地的先锋新锐剧目也皆有涉及。

  今晚上演的《纸人卡夫的英雄梦想》曾被法国主流媒体誉为“法国当代最具创意偶剧作品代表”,讲述了一个由纸张幻化而成的新生命,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开始懵懂又倔强地模仿人类的故事。舞台上,舞者用优美的动作,将手中的纸张以灵巧又充满想象的方式,创造出一个充满了灵魂与想象力的“纸人”,如同有了生命一般,和舞者们翩翩起舞。

  随后的近一个月内,独角戏《默默无言》、法国小丑剧《乔尼的小推车》、中国三拓旗肢体剧团的《水生》、日本多媒体肢体剧《魔幻秀》、《奇幻仙踪迹》都将先后登场。来源:北京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