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波在上海”再度回归 一张嘴想逗笑一万人
2014-04-23 14:58:23 来源:汉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邱俪华

周立波给自己一个新的开始

周立波给自己一个新的开始 

新闻晨报讯 继去年2月、6月在上海大舞台演出两场后,周立波的海派清口之“立波在上海”再度回归,5月31日,他将带来“老庙黄金·2014笑侃百年——立波在上海”,这一次,他将“海派清口”搬上了更大的舞台——奔驰文化中心。周立波表示,将不断挑战演出纪录,“之前在大舞台座无虚席,这一次我希望观众能破万”。

说唱合一

从“笑侃三十年”开始,周立波让观众认识了海派清口,去年,周立波推出全新主题“笑侃百年”,一张嘴,一台戏,在两三个小时内讲述城市的前世今生。

周立波表示,自己骨子里有着浓重的上海情结,这是他对上海这座城市的使命感和“单向忠诚”。这一次,“立波在上海”将围绕上海百年的历史,结合时政热点,整体骨架不变,但在具体内容上,坚持“零预设”演出风格,“我不会事先预备,对我而言,没有段子一说,一切都是随机创作”。两年之内,三度开讲,周立波称自己毫无压力。

近几年的演出中,周立波都会献上自己的歌,每次唱完,观众都大喊“再来一首”,这让周立波萌生做一场“歌舞秀”的想法。对于5月31日的演出,周立波卖起了关子,“歌舞秀一直在准备中,这次演出也有可能会是这个形式,但一切现在还未知,我只能说我非常期待这个准备的过程”。

至于唱歌,周立波介绍道:“我会加入很多有情怀的歌,一些经典怀旧歌曲,我觉得每个时代都有属于自己的歌,笑侃百年,当然要跟大家一起见证世事变迁。”为此,周立波向奔驰文化中心提出了要求——尽管演出以说为主,但整个音响系统要让观众有置身演唱会现场的感受。

票价亲民

从一个滑稽演员逐步成长为海派清口的创始人,从模仿者到表演者,再到表达者,周立波在多年的舞台表演中收获了“坚持”二字,他说梦想成为现实,需要坚持、忍耐和突破。而从《中国达人秀》、《中国梦想秀》到《出彩中国人》,不难看出,周立波参与的电视节目多以“梦想”为主题,“可以为别人实现梦想,平台更大,影响力也更大,我很开心”。

对于此次在超过万人的场地演出,周立波充满了信心,“我喜欢各种挑战,奔驰文化中心是一个全新挑战。下一次,也许我会登上上海体育场,不过那一天,也可能是我宣告退休,这也是我的一个梦想”。

据主办方介绍,在划定票价时,他们与周立波达成共识,最低票定为180元。周立波表示,“我非常希望有更多的市民来看,和我一起感受上海的百年历史,同时见证我破纪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