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蕾回归舞台变“作女” 西班牙医生借海选加盟
2014-04-23 14:51:58 来源:汉网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谢奕娟

童蕾除了回归舞台,还报读了长江商学院。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童蕾除了回归舞台,还报读了长江商学院。 

信息时报讯 学戏剧出身,但毕业11年来仅演过一部话剧的影视明星童蕾,主演的爱情话剧《香水》将于5月23~24日登陆广州黄花岗剧院。童蕾坦言,她演绎的女主角伊雯是个生活在沪上的优雅女白领,在情感上有特别“作”的一面。

新作:

女主情感上有着各种“作”

《香水》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名导周小倩执导,其导演的《七月与安生》、《钢的琴》都来广州演过出。该剧通过一瓶名为“唯一”的香水,讲述了两对异国男女迷离浪漫的爱情故事。

周小倩表示,这是她与名编剧喻荣军第五度合作的作品,“这是喻荣军写的最洋气的剧本。它让一瓶香水勾连起四个毫不相识的人,而且扯得特别巧妙。这个戏本身做得很精致,舞美设计我特别请到刚从英国毕业回来的王晶,要求舞台一定要干净、洋气,做到没喷香水也让底下观众有种始终闻到香水味道的感觉。”

对于该剧邀请到《亮剑》女一号童蕾主演,周小倩坦言,“童蕾本来就是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的,有戏剧的功底,所以我对她的要求要比之前合作的江一燕、郭晓冬更高。”她透露,其实去年她就曾力邀童蕾加盟话剧《志摩归去》,希望她出演林徽因,可是合作推迟到今年,两人为剧本的事情还一度非常抓狂。童蕾表示,曾经拒绝了周小倩最开始提议的剧本,“我觉得崩溃极了,我演不了那个角色,但演出档期都已经定好了。后来制作人、导演就开始疯狂地找剧本。有些戏我希望能演,但有艺术性却没有票房保证;有些戏太闹了,艺术上太掉价,我也演不了。”最终当喻荣军的《香水》剧本送到童蕾面前时,她才一眼相中。“这部剧讲的是人和人之间信任的问题,在好看之外,收获也特别大。我有几个朋友来看,就觉得听台词的时候不断联想到自己。”

童蕾介绍,剧中她塑造的是一位在中法合资保险公司工作的职业女性,“故事发生在上海,女主角对精神方面追求很高,但又有着上海女人的各种‘作’,就是在情感上特别任性。实际上很多女孩都会有这根筋,因为自己的怀疑和‘作’,可能把对方推走了。”

回归:

话剧排练每天都倒贴钱

从戏剧学院毕业11年,童蕾仅演过一部话剧《风声》。她坦言,想停下来走走看看,学习一下。“演员也需要充电,不然会把自己耗掉的。”除了报读长江商学院,回归舞台也是充电的一种方式。

不过,多年没有登台,让她一开始感到很不适应。“演电视剧对我是驾轻就熟,但话剧不一样, 你直接面对着观众,特别怕砸在舞台上。要不观众走人了,要不对你喝倒彩了,心理压力非常大。”同时,由于演惯了电视剧,童蕾透露在排练时总有停下来重来的想法,“一句台词说错了,或者情绪不太对,就想‘能不能再来一遍?’结果经常会跳戏。”跟电视剧相比,演话剧也是一种“倒贴”之举。童蕾笑言,排练一天的报酬是100元,但她每天会花200元给剧组的同事买咖啡。出外巡演,不愿坐经济舱,也只能自己补钱升舱。

对手:

西班牙医生借海选加盟

除了童蕾,话剧《香水》的另一亮点来自于“法国香水师Paul”一角。该剧通过一个多月的海选,找到来自西班牙的搂大卫出演。周小倩表示,搂大卫曾是上海华山医院的内科大夫,但他放弃了月薪数万的收入,宁愿去当流浪歌手。“其实有很多人是他的粉丝,当我发现他会弹吉他和唱歌,就把他的歌用到剧里,结果很多人评价音乐很好听。”

有了这位白人男演员的加入,排练变得更为有趣。童蕾坦言,搂大卫的思维方式跟很多人不同,还经常闹出笑话。由于见他经常吃着饼干来到剧场排练,有天,特别饿的童蕾就问他要饼干。没想到搂大卫拿出一个三明治,自顾自地吃起来,让童蕾气得跳脚。他还一脸无辜地表示:“你不是要饼干吗?饼干我没有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