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交响乐团将返中国 加盟“交响乐之春”
2014-03-27 13:24:39 来源:汉网

来源:搜狐娱乐

波士顿交响乐团(资料图)

3月26日,国家大剧院第四届“中国交响乐之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杨静茂介绍,4月11日,国家大剧院第四届“中国交响乐之春”将揭开大幕,在22天的时间里,13支交响劲旅,12位指挥名家、14场各具特色的音乐会将齐力奏响“中国交响最强音”。

据悉,本届交响乐之春汇集了11支大陆一流的交响劲旅、1支台湾乐团、1支名望极高的国际交响乐团特邀加盟,在指挥家阵容上,汤沐海、陈佐湟、陈燮阳、谭利华等中国交响乐坛中坚与新生力量济济一堂。本届“交响乐之春”将力推中国作曲家作品。从老一辈作曲家沙汉昆的《牧歌》、江文也的《台湾舞曲》到当代作曲中坚力量赵季平的《古槐寻根》《第二琵琶协奏曲》、张千一的《云南随想》,带领观众聆听西方艺术形式里展现的中国声音。

值得一提的是,在来自7省市12支国内乐团竞相展露风采之后,“美国五大乐团”之一的波士顿交响乐团将作为特邀乐团加盟本届“交响乐之春”。这支中美建交后首个造访中国的美国交响乐团是继35年前在中国历史性演出后,首次重返中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