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不信由你》喜剧黑马 “皆大欢喜”整装待发
2014-02-18 09:24:53 来源:
    刚刚过去的这个新春佳节,一部本土原创的汉派百老汇喜剧《信不信由你》,成为武汉本土演出市场的“黑马”,深受观众欢迎。
    汉派喜剧——武汉观众最爱
    “汉派百老汇”的概念由武汉剧院负责人王斌提出,他表示最初就是希望能够借鉴百老汇的产业经营模式,打造一系列独具武汉特色,受到武汉观众喜爱的本土剧目。“从武汉演出市场的多年反应来看,武汉观众最爱独具特色的汉味文化,也对喜剧情有独钟。”
 
    首部作品《信不信由你》从去年12月12日与武汉观众见面,一炮而红。观众反应好评如潮。阿星、阿喆、乐乐等武汉人熟悉的喜剧明星也是齐齐推荐。
 
    经过近两个月的热演,《信不信由你》凭借每场70%以上的上座率以及超搞笑的包袱、段子被网友封为新一代“降压神剧”,被评为2014年演出市场最火爆的演出之一,票房与口碑齐飞。
 
    正能量——少管所行公益
    《信不信由你》这部喜剧带来的不仅仅是笑声,还有满满的正能量。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就遇到了几位特殊的观众。住在光谷的L女士,和正在吵架的老公一起去看了《信不信由你》,当看到剧中的夫妻冰释前嫌、相拥而泣时,都非常的感动,本来因为家庭琐事闹得不可开交的两人决定和好如初。
 
    就在2月12日,武汉市文新广局、武汉晚报、武汉剧院和全国道德模范董明,一起为湖北少管所的学员和工作人员带来“我的2014元宵梦”文艺晚会暨汉派百老汇喜剧《信不信由你》公益演出,在元宵佳节为他们送上充满正能量的欢乐与关怀。
 
    “3.0模式”——创意十足
    谈及票房和口碑的成功,不得不提到在运营《信不信由你》时正在探索的“3.0模式”。王斌介绍,在该剧打造之初,就通过剧场零场租,剧团零演出费、媒体零宣传费降低了演出成本,进而使票价大幅降低,让更多的武汉观众能够通过个人购票走进剧场,这样的经营方式在全国演出市场尚属首创。
 
    为了成功运作《信不信由你》,让它更接地气,创作方还巧妙地加入了一些时尚元素或网络语言,植入“周黑鸭”等广告也不见突兀,反而引发了更多的笑点。导演李铁则表示,植入广告更多的是植入一个创意,这在全国演出市场是一次成功的范例。
 
    “皆大欢喜”——更多精彩在后面
    武汉剧院在推广《信不信由你》的同时,还进行了各种增值服务,引领武汉观众尝试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当观众走进剧场时,他们不仅感受到快乐,还能喝上一杯咖啡,抽中奖品,带走大礼包。王斌介绍,作为一张亮丽的城市文化新名片,“汉派百老汇”将肩负起更多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和创新的重任。
 
    《信不信由你》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只是一个开始,“汉派百老汇”将要提炼荆楚文化的精髓,王斌介绍,“楚剧、汉剧、时尚剧都会成为“汉派百老汇”的下一个演出剧目,今年5月和下半年还计划推出两部作品,形成‘皆大欢喜’系列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