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奖艺术团走进香港西九大戏棚 献精彩折子戏
2014-01-20 15:03:44 来源:汉网

来源:中国艺术报

1月17日晚,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走进香港西九大戏棚系列演出的首场——京剧折子戏专场在香港西九大戏棚举行。演出在由香港首位梅花奖得主邓宛霞和搭档耿天元表演的京剧《乌龙院·杀惜》中拉开序幕。随后,各派京剧名家纷纷登台亮相,袁慧琴、魏积军主演的《曙色紫禁城·月影横窗》 ,孟广禄、李亦洁的《项羽·霸王别姬》 ,裴艳玲、张慧敏主演的《翠屏山》片段,让香港观众过足了戏瘾。演出结束后,中国剧协向香港西九大戏棚赠送了寓意“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梅花奖奖盘。

据悉,未来几天里,将有来自内地10个剧种的32位梅花奖获得者为香港市民带来包括京剧、昆曲、越剧和多剧种共四场精彩折子戏专场演出,表演的或是各剧种的经典剧目,或是最能展现艺术家个人艺术特点的精品力作,让香港市民一睹传统国粹的艺术魅力。除精彩的舞台表演外,中国剧协驻会副主席、梅花奖艺术团团长季国平还将带来以“中国戏曲的现状与未来”为主题的戏剧讲座,与香港观众和业内同行共同探讨戏曲发展的热点问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