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健助阵舞剧《花间十二声》 重庆大剧院将演
2013-11-22 12:01:55 来源:

  大型现代舞剧《花间十二声》将于11月22日晚亮相重庆大剧院。该剧由现代舞蹈家高艳津子领衔创作,融合了中国传统东方元素与神秘多变的肢体语言,去年11月在北京天桥剧场首演后广受好评。昨日,北京现代舞团团长蒋冰接受了晨报记者独家专访。

  “我们将从天、地、神、人、物多个面向入手,以现代舞为载体,在剧场里展现天的博大、地的包容、神的风流、人的多情、物的生动。观众将从舞者的演绎中体会到空灵的宇宙时空对话。”蒋冰介绍说,高艳津子在创作时力图摒弃抽象晦涩,形式上也不拘泥于单一现代舞,观众还能看到古典舞、民族舞、芭蕾舞等多种舞蹈形式。

  《花间十二声》的音乐指导为崔健,他为这部新舞剧贡献了自己的原创歌曲《迷失的季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