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漫画展开幕
2014-09-01 09:37:51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征 通讯员李光辉 付成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需要扫除的“四风”有哪些表现?政府官员什么样的行为是敷衍群众、争利推责?近日在武昌农讲所旧址开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漫画展,用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了解读。这是全国首个大规模反映这一题材的展览,不少作品在网络上流传盛广。
 
    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展览分为“活动重点和基本要求”、“‘四风’的具体表现”、“把八项规定落到实处”等三个部分,60余幅作品都是根据近年来的新闻热点创作的,“我们从去年开始创作系列漫画,既有单幅也有多幅,它们已经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户外电子屏等得到了广泛传播”。
 
    记者看到,展览中的很多作品从生活中捕捉素材,通俗易懂、形象生动,既有“我爸是李刚”等新闻事件中的负面人物,也有朱德、焦裕禄、孔繁森等正面形象。一些观众表示,漫画的讽刺与幽默,让人在忍俊不禁中得到启迪和思考。
 
    该展由武汉革命博物馆与荆楚网联合主办,展期至28日结束,可免费参观。据悉,山东聊城市的孔繁森纪念馆将引进该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