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响也玩高科技:《乐器也疯狂》裸眼3D突破想象
2014-09-18 09:48:52 来源:汉网
    汉网娱乐(记者 胡婧)由北京交响乐团与大型动画《露露与猪猪》团队联合打造的动漫交响童话《乐器也疯狂》全国巡演起始即在各地收获热烈反响,众多家长儿童争相前往观看,生动的动漫形象,炫目的效果场景,让各地大小朋友们忘情穿梭于童话世界,体验了一把非比寻常的交响乐。9月17日晚,本场音乐会在琴台大剧院上演。
 
剧场版《冰雪奇缘》《海底总动员》 小朋友与动漫精灵齐玩耍
    这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不仅仅是音乐,更用音乐与动漫、舞台演出合作,构造了一场勇气与冒险的动人故事。主人公露露与猪猪历经重重困难,打败邪恶女巫,拯救了被冰封的音乐小城。演出采用了国内最新的裸眼3D技术,观众与剧场中的人物一起,经历被白雪冰封的小城,仿佛进入《冰雪奇缘》的奇幻世界;又跟随露露和猪猪沉入深海,与大小鱼儿共同遨游,历经一场《海底总动员》的大冒险;又随着琴键的阶梯直上云层,仿佛《驯龙高手》之中在云层穿梭。

    经历动漫团队长时间的精心制作,动画与来自古典音乐大师的经典作品契合地完美无缺,飘起的雪花,散开的黑雾,盛开的花朵,伴随着音乐,每一个场景都牢牢抓住观众的心。现场的小朋友们看得聚精会神,在雪花飘落的慢板,现场没有一个人发出声音,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等待;当女巫出现的时刻,场内又传来担心的呼声。而除动漫之外,演出还设置了人偶和现场演员,舞蹈演员在台上动情舞蹈,一棵大树拔地而起,两人随即化作舞蹈精灵在影像中翩翩起舞,令整个演出亦真亦幻。而当主角露露和猪猪的人偶从屏幕中走下来,全场都欢腾起来,小朋友们激动不已,争相与心目中的英雄互动留念。
 
音乐大师穿越百年现身舞台 柴可夫斯基现场指挥交响乐团
    演出不仅为小朋友们奉献了精彩的童话冒险,也为前来观看的家长和古典乐爱好者们准备了一份大礼——在演出将近结束之时,动画主人公露露走到台前,为大家介绍此次音乐会的乐曲作者,斯特拉文斯基、施特劳斯、柴可夫斯基、贝多芬等10位古典乐巨匠的肖像一一在屏幕上出现,随即,当露露带领大家一起鼓掌欢迎时,10位大师身着燕尾服,从肖像背后缓缓走上舞台,向观众鼓掌招手。现场观众无不惊呼,场中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而十九世纪伟大的俄罗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更是登上指挥台,“亲身”指挥乐队演奏一曲《天鹅湖》中的西班牙舞曲,现实中的百人交响乐团,与屏幕中十九世纪走来的指挥家,配合得天衣无缝。一些音乐爱好者此刻更是激动不已。有专门学音乐的观众表示,许多年来就听着这些名字长大,这些都是心中神圣的所在,如今竟然能见到他们走过来,如此真实,那一刻除了激动地在位子上惊呼“好像啊!好像啊!”已经完全找不到任何其他语言来形容了。

    而当最后台前的屏幕收起,露出背后交响乐团整齐的阵营,只有指挥台位置空空,所有观众仿佛现场经历一次奇幻梦境。有观众表示,之前觉得交响乐特别晦涩,这次陪朋友来看,才发现交响乐也可以让人如此心潮澎湃,“真的好酷”,他激动地说,“原来完全不懂交响乐,也完全不知道大师的名字,但当他真的活生生地站在你面前,就仿佛你跟他有了某种链接,也就很愿意去接受。”
 
    演出结束之后,小朋友们争相与露露与猪猪及各种乐器的人偶合影,相信经过这一次的奇幻旅程,他们与友情、与勇气、与美妙的音乐也结下了不解之缘。据悉,除了本场演出,18日晚,另一场专门的交响乐演出《爱的震撼—世界经典名曲交响音乐会》将在琴台音乐厅上演,交响乐爱好者们可以大饱耳福。

上一篇:武汉人民艺术剧院

下一篇:琴台音乐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