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六月启航 共享影视盛宴
2023-05-17 11:40:00 来源:荆楚网

2023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于5月16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十五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9日至18日举行;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十八届上海电视节将于6月19日至2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本届电影节金爵奖、电视节白玉兰奖评委会全名单,发布了本届电影节和电视节的海报,并介绍了2023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总体情况。

第二十五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迎来全板块的线下回归。中外评委将面对面展开金爵奖终评工作,评委会主席和部分成员还将带来他们的作品参与展映,并亲身分享创作经验;中外嘉宾济济一堂的金爵论坛,将关注中国电影产业在新征程、新机遇中如何发掘多样题材、助推技术手段创新、加强高质量国际合作;电影市场时隔一年重新迎来四方宾客,将通过展台、活动、放映等多元场景,服务境内外展商,促进产业对接;“2023中国影视之夜”将设立“中国影视之夜·CMG年度推荐”系列荣誉,鼓励中国影视人用光影塑造鲜活的人物形象,传递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第二十八届上海电视节包括开幕式、电视市场、白玉兰论坛、“玉兰飘香”惠民放映导赏活动、“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五大板块。除了中外评委将齐聚上海进行白玉兰奖评选之外,多项活动也将致力于搭建更优服务的行业窗口,推动更高质量的国际合作。以“玉兰星辉”为主题的开幕式将启动“一带一路”节目互播活动,旨在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互播,推动优秀电视节目往来;以“玉兰视界”为主题的电视市场将举行中国故事出海系列活动推介会,汇聚各家影视公司以电视节目为载体,以讲好中国故事为着力点,创新推进国际传播;白玉兰论坛以“玉兰对话”为主题,着眼于国际传播环境的新变化,汇集海内外嘉宾一同探讨交流中国故事在全媒体环境下的出海新趋势、新渠道和新模式;“玉兰飘香”惠民放映导赏活动将结合城市更新,用经典的“看电视”方式,在老百姓家门口“小而美”的演艺新空间拓展“社会大美育”;“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将揭晓本届白玉兰各奖项花落谁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