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交响”预热首届天津音乐节
2023-04-23 13:20:00 来源:荆楚网

日前,“中银之声”首届天津音乐节之“春之交响──预热篇”在天津大剧院拉开帷幕,由天津音乐学院带来的“中国心·民族情”中国民族歌剧唱段专场音乐会,向观众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中国故事。

“中银之声”首届天津音乐节是我市倾力打造的一项综合性音乐艺术盛会,其立足于天津本土优厚的音乐艺术资源,为市民带来风格类型多样、名家新秀会聚的高水准剧场演出和公益演出、艺术普及、群众歌咏等活动,以及中国音乐金钟奖相关活动。作为该音乐节的首个主题板块,“春之交响──预热篇”由天津音乐学院推出,演出阵容包括该校师生、“中国民族歌剧表演人才培养”项目学员及特邀知名艺术家,他们将联袂带来声乐专场、器乐专场、歌剧等演出。

昨日的音乐会精选了中国民族歌剧中人们耳熟能详的唱段。《白毛女》《小二黑结婚》《江姐》《党的女儿》《长征》《同心结》等不同时期的作品唱段,为观众展现了中国民族歌剧波澜壮阔的发展史。著名指挥家李飚执棒天津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将动人的中国旋律演绎得深入人心。王庆爽、孙砾、王莉、王宏伟等著名歌唱家,以精湛细腻的歌唱、细致入微的表演送上了《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五洲人民齐欢笑》《抬头仰望夜黑的天》等经典唱段。音乐会结束时,全体演员邀观众共同唱响《歌唱祖国》,现场歌声掌声雷动。

据悉,从下周起,“春之交响──预热篇”陆续推出三场高水准演出。4月28日的“爱的礼赞”中国经典作品专场音乐会将邀请李心草、阎维文、雷佳、元杰、岳麟等名家加盟,通过不同时期关于“爱”的中国音乐作品,表达对家国、对人民、对生活的深深眷恋。4月29日的“津·彩纷呈”中国乐器专场音乐会邀请胡炳旭、吴玉霞、陈军等名家,演绎《二泉映月》《星火燎原》《战马奔腾》《我的祖国》等作品。5月7日至9日,王宏伟、蒋宁、张卓、黄华丽与青年学员主演的歌剧《同心结》将讲述感天动地的英雄史诗。

参加本场演出的青年学员、江苏省演艺集团歌剧舞剧院演员赵亮说,首届天津音乐节曲目丰富多彩,涵盖多个音乐门类,彰显出与天津国际大都市相符的高水准、高品质,作为青年学员,希望在天津的学习、演出中有更多收获。

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王宏伟对本报记者表示,本场音乐会为天津观众呈现了中国民族歌剧的发展脉络,希望以这样的形式让中国民族歌剧得到弘扬和延续。天津音乐学院将发挥艺术院校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大力促进音乐艺术传播,为天津文旅品质年、推动文旅融合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翟志鹏 摄影 王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