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喜剧”揭幕第八届上海国际喜剧节
2022-11-17 13:20:00 来源:荆楚网

原创公路喜剧《椰子兄弟》16日晚在兰心大戏院迎来首演,于欢笑声中揭幕演艺大世界·第八届上海国际喜剧节。

本届上海国际喜剧节的开幕大戏,选择了近年来颇受年轻人欢迎的喜剧类型——公路喜剧,在公路旅途的幽默情景中感悟人生。《椰子兄弟》由导演何念全新创作,讲述了父子三人踏上前往海南的“讨房之路”,磕磕绊绊、吵吵闹闹,在历经磨难后终于放下嫌隙的故事。

嬉笑怒骂之后,故事也让人思索何为亲人、何以为家。在何念看来,公路喜剧热闹非凡的爆笑故事背后,是对当下社会现象和语境进行解构,尤其是对年轻人的生活,是幽默的,也是深刻的。

不只是“公路喜剧”,未来两个多月,38台剧目、438场演出、50场互动活动将通过线下剧场、云上平台,把笑声推向申城的各个角落。都市喜剧《宝兴里》中,滑稽戏融合脱口秀、话剧等多种喜剧形态,将共同讲述上海旧改搬迁的故事;多家脱口秀厂牌俱乐部将推出“精品秀”“盲盒秀”,让观众看到更多类型的新生态喜剧。

上海文广演艺集团副总裁喻荣军表示,“今年我们紧随当今喜剧潮流,在甄选、孵化喜剧上紧扣‘年轻力’,拥抱新消费、新态势。未来将继续以‘演艺大世界’为核心活动区,平台化聚合高质量、独特的喜剧内容,加大线上线下布局,跨界融合等方式,把喜剧冲击波辐射到城市街区,构建出国内喜剧新生态。”(王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