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个十百千万》 定档11月18日
2022-11-16 20:00:00 来源:荆楚网

纪录片《个十百千万》近日发布定档海报,宣布将于11月18日登陆全国各大影院。据悉,该片将全面展现电影《长津湖》和《长津湖之水门桥》拍摄幕后,诸多影片拍摄过程原始画面也首次曝光。

电影《长津湖》在去年国庆档登顶中国影史票房冠军。在今年举办的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会上,《长津湖》获评委会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两项大奖提名。不论是五年多的剧本打磨,两年多的细致筹备,还是超七万人次的群众演员参演、超百公里的战役战术设计,《长津湖》创造了诸多中国影史之最。此前,电影《长津湖》和《长津湖之水门桥》主创在接受采访时都不约而同地表示,片中呈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最为激烈残酷的战斗,而拍摄过程也有如一场惊心动魄的“战斗”。参与这部影片的每个人都像七连的战士一样,全程以抗美援朝的精神激励着自己全力以赴。整个创作过程本身就如同一部电影般壮阔,值得被光影记录,这也是纪录片《个十百千万》制作的初衷。

由于受到时长等因素的限制,很多精彩戏份并未能剪进《长津湖》系列电影中,这些珍贵的画面将在纪录片中首次曝光:伍万里的回忆中,哥哥伍千里对他有怎样的嘱托?半山民宅遭遇战过后,余从戎身上沾满了与敌人搏斗时打翻的豆酱,雷公看到后有什么样的反应?这些情节片段将带领观众重新回到影片当中。(记者梁燕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