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电影节月底开幕,吴京、陈飞宇、张子枫共同“代言”
2022-11-08 21:40:00 来源:荆楚网

极目新闻记者 戎钰

丝路通世界,光影耀长安。11月7日,第九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西安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本届电影节将于11月26日至29日在西安举行,吴京、张雨绮、陈飞宇、张子枫等知名演员将以不同身份为本届电影节“代言”。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以“丝路通世界·光影耀长安”为主题,“塑造丝路形象、讲述丝路故事”。电影节共设置了七大主体单元,包括“金丝路奖”竞赛单元、开幕式及红毯仪式、电影之夜、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力量、颁奖盛典等活动。

主办方透露,在11月26日举办的开幕红毯仪式上,将有近百位明星嘉宾亮相,彰显中国电影人风采。而作为电影节专业实力体现的“金丝路奖”竞赛单元,收到了来自90个国家及地区的1598部影片报名参评,经过层层遴选,目前已确定20部优秀影片入围。

在11月29日举办的颁奖盛典上,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新锐导演、最佳女演员、最佳男演员、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电影音乐或视觉效果、最佳纪录片、最佳动画片等10个专业奖项将一一揭晓。而本届电影节的国际评委会由7位国内外知名电影人组成,拥有《白日焰火》《南方车站的聚会》等代表作的中国著名导演刁亦男,受邀担任本届评委会主席。

值得影迷关注的是,组委会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著名导演、演员吴京将担任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曾主演电影《白鹿原》的著名演员张雨绮担任本届电影节“宣传大使”,近来因新剧开播而人气暴涨的青年男演员陈飞宇和多次入围各大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的青年女演员张子枫,共同担任本届电影节“青年大使”。

而最让影迷惊喜的是,因主演《西西里的美丽传说》而蜚声国际、被中国影迷昵称为“地球球花”的意大利著名演员莫妮卡·贝鲁奇,受邀担任“丝路电影推广大使”,成为此次官宣信息中的一大亮点。

此外,本届电影节论坛由丝路电影资源共享与合作共赢论坛、新生代影人与未来电影探析论坛两场主论坛和三项系列活动组成,将采用线上线下、“演讲+对话”的形式举行。

两场主论坛将邀请电影界学术专家、产业代表、知名导演围绕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新生代影人、未来电影等话题建言献策。黄建新、尹鸿、谭飞、王红卫、陈剑莹等众多重量级嘉宾将会出席,届时影迷可以通过线上渠道共襄盛举。

(视频来源于电影节官方公开信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