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账号已备好 《天空之城》有望重映
2022-10-20 09:10:00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戎钰)近日,有网友发现《天空之城》在新浪微博开通了官方账号,账号简介为“电影天空之城官微”,这个动态被喜出望外的影迷解读为,“终于轮到《天空之城》重映了。”

作为全球动画界最有影响力的导演,宫崎骏的作品在过去半个多世纪里影响了无数动画从业者,他的作品是业界公认的“可以和迪斯尼、梦工厂共分天下的一支重要的东方力量”。此前,《哪吒之魔童降世》导演饺子、《大圣归来》导演田晓鹏等国漫领军人物,都曾在公开场合表达过对宫崎骏老爷子的崇拜和仰望。

2018年12月,《龙猫》成为首部在内地影院上映的宫崎骏作品,收获了1.73亿元票房,证明了宫崎骏在中国电影市场的含金量。其后,《千与千寻》《崖上的波妞》也陆续登陆内地影院,其中《千与千寻》拿下4.8亿票房。

在《千与千寻》上映期间,曾有网友发起投票,评选“你最希望在电影院看到的下一部宫崎骏电影”,《崖上的波妞》《天空之城》《哈尔的移动城堡》《幽灵公主》等排名比较靠前。后来,宫崎骏老人最宠爱的“波妞”果然重映。如今《天空之城》开通了官方账号,让当年参与投票的网友喜不自禁,认为这是在为影片重新上映预热。

《天空之城》于1986年问世,是由吉卜力工作室和德间书店联合制作的蒸汽朋克风格的长篇动画电影,讲述了少女希达和少年帕祖在多方力量裹挟下,寻找传说中的“天空之城”拉普达的故事。该片上映后大获好评,由久石让操刀的影片原声配乐也成为风靡全世界的经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